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南榕女兒為蘇貞昌站台!問侯「怎麼看當年的鄭南榕事件」?

鄭竹梅首度出面,問侯「怎麼看當年的鄭南榕事件」?(記者翁聿煌攝)

鄭竹梅首度出面,問侯「怎麼看當年的鄭南榕事件」?(記者翁聿煌攝)

2018/11/21 21:0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為台灣獨立和言論自由、自焚犧牲的鄭南榕,當年才9歲的女兒鄭竹梅,今晚首度出現在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的新店區造勢大會,她上台質問侯友宜,「怎麼看當年的鄭南榕事件?你還是會出動鎮暴警察進行救援或拘捕嗎?當你說奉命行事時候,當奉命行事和言論自由發生衝突,你會怎麼樣選擇?」

這是鄭竹梅第一次選舉場合正式要跟大家談父親的故事,鄭竹梅的話語沒有激情,字字句句平實動人,她說,因為是最後一個禮拜了,她沒辦法坐在台下聽大家喊「侯友宜凍蒜」,卻什麼都不能做,她要跟家人道歉,必須要用這樣的方式面對。

鄭竹梅說,她沒有責怪當年的基層員警,反而感謝他們把9歲的她帶出現場,但她想問的是,侯友宜先生怎麼看當年的鄭南榕事件?「你還是會出動鎮暴進行救援或拘捕嗎」?「當你說奉命行事時候,當奉命行事和言論自由發生衝突,你會怎麼樣選擇?」

鄭竹梅說,她想要提醒選擇侯友宜的人,他是代表中國國民黨出來選舉,他對1989年的事件(鄭南榕自焚)有沒有反省?如果這次他還是當選的,這帶給外界、帶給中國、帶給國際什麼樣的訊息,我們要再去支持他的「正義」再度回來嗎?他們的「正義」是發動鎮暴警察去拘捕一個出版社的負責人嗎?是在救出一個9歲小孩之後被帶到中山分局,一整晚都不能跟父母親相見?這不是一句「奉命行事」就能解釋。

鄭竹梅說,我們不是責怪當年的基層警員,而是侯友宜要出來選舉,她才想知道在2018年的現在,侯友宜怎麼看待過去,「選民有權利知道你怎麼看待過去,才能知道我們有怎麼樣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