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名北市聯醫醫師站台 本土社團控柯文哲違反行政中立

本土社團指出多名具有公務員身分的醫師力挺柯文哲,涉及違反行政中立。(記者蘇芳禾攝)

本土社團指出多名具有公務員身分的醫師力挺柯文哲,涉及違反行政中立。(記者蘇芳禾攝)

2018/11/23 12:1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戰膠著,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醫師後援會日前舉辦活動,有33位醫師現身、簽名力挺柯文哲。不過,本土社團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多名公立醫院的醫師隸屬於台北市政府轄下的聯合醫院系統,與柯文哲有上下從屬關係。台灣社社長張葉森表示,此舉違反行政中立法,他們將在記者會後前往監察院地送檢舉函。

柯文哲台北市醫師後援會21日下午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挺柯P記者會」,共有33位醫界人士發聲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找來柯文哲的2位前長官,前亞東醫院院長朱樹勳與名醫張金堅站台。

張葉森說,當天活動的來賓還包括市政府轄下聯合醫院的陽明醫院院長黃實宏、中興醫院醫務長陳怡龍、主任柯明中、仁愛醫院主任丁金聰等高層公職醫師領銜具名支持柯文哲。這些人都是醫事人員任用條例任用的公務人員,是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範的對象。

張葉森進一步表示,縱使柯文哲請假拼選舉,仍具有市長身分,對於直屬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的聯合醫院有上下從屬關係,柯文哲身為市長,一定知道這些醫界人員受到行政中立法規範,且依據行政中立法第14條第1項,長官不得要求公務人員從事該法禁止的行為,結果市長本人卻和這些直屬衛生局的醫師公然違法。與會團體將在記者會後前往監察院遞送檢舉函,檢舉柯文哲為反行政中立法。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表示,已經有聯合醫院的醫師透露,覺得「壓力很大」,很多人可能不是自願要支持柯文哲。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蕭曉玲說,柯文哲選情告急,要脅下屬這些事情,已經有人看不下去,跑來告訴他們,「他逼我們做這些事情」。

本土社團召開記者會,控訴柯文哲違反行政中立。(記者蘇芳禾攝)

本土社團召開記者會,控訴柯文哲違反行政中立。(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