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長廷力推姚文智 談陳進興、日本關西機場霸凌事件

選前最後一天,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選前之夜,駐日代表謝長廷到場力挺。(記者簡榮豐攝)

選前最後一天,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選前之夜,駐日代表謝長廷到場力挺。(記者簡榮豐攝)

2018/11/23 23:0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選前最後一天,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選前之夜,駐日代表謝長廷到場力挺。謝長廷表示,很多人都說他在高雄的市政做得很好,但這是很多幕僚幹部的努力,其中一員大將就是姚文智,而市長候選人需要有理念、決心,姚文智將立委辭掉,只能背水一戰,只能前進不能後退,盼大家能支持姚文智,將票投給他。

謝長廷表示,有人問說什麼叫做民進黨的價值,他認為,過去國民黨一黨獨大,在有選舉之後,大家選給民進黨,這就是民進黨的價值,「相同道理兩千三百萬多人能有選舉的方式,能爭取自己的權利,這就是台灣的價值,但是台灣價值要去經營守護,就像是家庭一樣,幸福要去經營、保護!」

謝長廷提起日本關西機場事件,他表示,現在民主凋謝,社會慢慢走向霸凌,「當時我們並沒有不對,一切都是假新聞、假消息,中國用網路攻擊我,說我是全世界最無能的外交官,所以我研究一種方法,就是要有第三人出來力挺,大家都要站出來反霸凌好不好!」

謝長廷強調,中國會用網軍透過假消息干預台灣民主選舉,他呼籲被霸凌者不要害怕,不只捍衛這次民主選舉,更要請大家要團結站出來反對造假、反對霸凌,而第三者也需要站出來反對霸凌,市長候選人也都要對這問題表態,姚文智也是第一個站出來反霸凌的候選人。

謝長廷也談到多年前的陳進興事件,他表示,他當初去勸降陳進興,他答應陳會替陳的太太辯護,陳進興當時很生氣他太太被刑求、遭脫衣,甚至踹踢被潑冷水,但最後陳接受條件答應投降,把槍交出來,更將人質分批釋放,才解決整件事。

謝長廷說,姚文智當時和他一起去現場,歷史很有趣,當時刑警大隊隊長侯友宜現在是新北市候選人,姚現在是台北市長候選人,現在可以接受歷史的檢驗,可以看出誰善良、認真,誰豪洨、膨風。

謝長廷表示,希望大家能為了理想,將票投給姚文智,現在所有的希望都寄託在姚文智當選,大家不用想得很複雜,這票投給姚文智就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