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第11案通過 教育部仍會持續推動性平教育

公投第11案通過「不應對國中小學生實施同志教育」,教部強調仍會持續推動性平法,消除性別歧視。(資料照)

公投第11案通過「不應對國中小學生實施同志教育」,教部強調仍會持續推動性平法,消除性別歧視。(資料照)

2018/11/25 12:4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公投第11案通過「不應對國中小學生實施同志教育」,對此,教育部表示,未來將會重新檢視國中小階段的同志教育內容並做必要調整,但依照性別平等教育法精神,情感教育、同志教育、性教育是不可分割的一環,未來仍將持續推動性平,同時呼籲各界冷靜理性,甚至不應輕忽生命價值,教部仍會持續推動性平法,消除性別歧視。

教育部學務特教司長鄭乃文表示,依照公投法規定,第11案屬於重大政策複決案,因此後續通過後,官方需有必要處置,但該公投案說明內,也強調並非反對性平教育,只是著眼在國中、國小階段要不要實施「同志教育」,因此,後續教部會檢視相關法規、內容,確認有無必要調整同志教育,但不影響其他性平教育。

但鄭乃文強調,性別平等教育法精神,就是對不同性別差異的學習,並尊重不同性別特質、性傾向的學生等,且在施行細則第13條特別標誌,性平教育應涵蓋情感教育、性教育、同志教育等,是不可分割的一環,教部仍會持續推動性平教育,尊重多元性別差異,消除性別歧視,相信不管各界人士,都應如此。

而昨公投結果出爐,反同志教育、反同志婚姻、訂同志專法等公投通過,但挺婚姻平權及性平教育等公投案卻未過,引發部分民眾悲觀念頭,甚至傳出有同志想輕生的嚴重負面訊息,對此,鄭乃文疾呼,性平法沒有修正,大家應理性思考,這次公投只是透露有相關意見表達,不應太過難過,要正視生命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