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超越藍綠? 鄉民:北市仍是鐵藍

柯文哲在藍綠夾擊下連任台北市長,但網友們認為他仍然沒有超越藍綠,因為從丁守中的票數來看,北市還是鐵藍一塊。(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在藍綠夾擊下連任台北市長,但網友們認為他仍然沒有超越藍綠,因為從丁守中的票數來看,北市還是鐵藍一塊。(記者廖振輝攝)

2018/11/25 1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追求連任的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在國民黨丁守中與民進黨姚文智夾擊下,驚險保住市長之位。有網友好奇柯P當選是否說明他已超越藍綠?但鄉民認為從丁守中的票數來看,就可以知道台北市仍是鐵藍。

此次台北市長選舉,柯文哲得票率為41.05%,以58萬820票殺出血路,僅比丁守中40.82%得票率、57萬7566票多了3254票,至於姚文智則拿到了24萬4641,得票率17.29%。

一名網友於開票後的今天(25日)凌晨3時許,在PTT發文詢問「柯P這次是不是真的超越藍綠了?」不過,若對比2014年的狀況,當時柯文哲得票率為57.16%,一共拿到85萬3983票,連勝文則是40.82%、60萬9932票。

不難發現,丁守中這次雖然票數比4年前的連勝文少了3萬多票,但得票率仍然維持在40.82%;而柯文哲此次的58萬820票,比2014年少掉27萬多票,顯然大部分都跑到了姚文智身上。

因此,鄉民認為柯文哲還沒超越藍,無法拿下北市的藍營基本盤,這次才會選得如此艱辛,和丁守中一路纏鬥到凌晨2時許才確定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