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五合一選舉結果 10家族檔延續地方政治命脈

花蓮五合一選舉結果出爐,國民黨縣長候選人徐榛蔚以12多萬票獲得壓倒性勝利,自前縣長傅崐萁夫人升格為「縣長」,順利接棒百里侯。(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五合一選舉結果出爐,國民黨縣長候選人徐榛蔚以12多萬票獲得壓倒性勝利,自前縣長傅崐萁夫人升格為「縣長」,順利接棒百里侯。(記者王峻祺攝)

2018/11/26 13:46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五合一選舉結果出爐,國民黨縣長候選人徐榛蔚以12多萬票獲得壓倒性勝利,自前縣長傅崐萁夫人升格為「縣長」,順利接棒百里侯,連同其他多組兄弟、夫妻、父子及婦女檔等政治家族參選,共計10家族檔勝出,延續原有在花蓮地方的政治命脈。

徐榛蔚曾在選前之夜高喊「這是一場沒有傅崐萁的選戰!」但身繫囹圄的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卻從未自選戰中退場,昔日挺傅愛將精銳盡出,全力輔佐徐榛蔚上位,最後以71.52%的高得票率,跨過「傅崐萁障礙」順利接班,成為全國最受注目的政治家族「夫妻檔!」

另在家族檔中,新城鄉何家班最多人勝出,不僅新城鄉長候選人何禮臺由議員轉戰鄉長成功,他的大哥何禮鳳也連任嘉里村長、二哥何禮飛同額參選連任佳林村長,妻子張美華連任新城鄉民代表,一家4口安全上壘,地方勢力雄厚。

花蓮第一選區議員候選人蔡啟塔不遑多讓,曾任花蓮市代、花蓮市長、議員、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今年帶著兒子蔡翼鐘、蔡翼陽參選花蓮市民代表,父子3人全部高票當選,就連姪子蔡佳憲也當選花蓮市主義里里長,沉寂已久的蔡家班勢力,重新浮上花蓮政壇。

第二選區縣議員候選人鄭寶秀,她的兒子陳柏錩競選新城鄉民代表,母子2人投入不同公職選舉,分別以3002票及868票當選;已連任四屆縣議員的謝國榮,今年也與擔任花蓮市代的女兒謝宜萱連任達陣。

現任花蓮市長魏嘉賢參選花蓮市長,以3萬8121高票勝出,他的弟弟、現任花蓮市民代表魏嘉彥,初試啼聲轉換跑道競選縣議員,也拿到4823票當選,是第一選區第二高票的候選人。

當年譜出「副主席迎娶副主席」佳話的吉安鄉代主席林源富及新城鄉代會副主席陳秀玲夫妻檔,今年再度參選,陳秀玲爭取新城鄉代連任,林源富則轉戰縣議員上榜。

今年有意爭取第3度連任的縣議員余夏夫,也帶著從事媒體業的兒子余震華參選吉安鄉代,余夏夫雖以1460票落選,但余震華則拿到1377票當選,順利延續余家在地方上的政治命脈。

政壇老將、資深議員潘富民,則由妻子潘月霞代夫出征,在第四選區以3414票最高票當選。前花蓮市長田智宣的妻子張美慧,2016年補選花蓮市長雖失利,但今年轉戰縣議員,在第一選區以4971票最高票當選。

現任花蓮市長魏嘉賢(左)參選花蓮市長,以3萬8121高票勝出,他的弟弟、現任花蓮市民代表魏嘉彥,初試啼聲轉換跑道競選縣議員,也拿到4823票當選。(記者王峻祺攝)

現任花蓮市長魏嘉賢(左)參選花蓮市長,以3萬8121高票勝出,他的弟弟、現任花蓮市民代表魏嘉彥,初試啼聲轉換跑道競選縣議員,也拿到4823票當選。(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