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新市長、市代會主席捐選票補助款幫助弱勢

頭份市代會主席温俊勇(右)成功連任,胞妹温宜靜(左)也順利當選縣議員,兩人將捐出選票補助款。(記者鄭名翔翻攝)

頭份市代會主席温俊勇(右)成功連任,胞妹温宜靜(左)也順利當選縣議員,兩人將捐出選票補助款。(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8/11/28 17:09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選戰甫落幕,許多當選人就陸續祭出利多。苗栗縣新科頭份市長羅雪珠此次成為頭份首位女市長,開心之餘也宣布,將捐出選票補助款共約70萬,成立基金幫助弱勢;頭份市民代表會主席温俊勇順利連任,胞妹温宜靜也當選縣議員,將與市代白珠珍、仁愛里長葉志煒捐出26萬補助款,響應送暖弱勢族群。

羅雪珠此次拿下2萬3381張選票,順利成為頭份首位女市長,她表示,千言萬語就終歸一句感謝,勝選也代表著全體鄉親的勝利,未來將著重社福制度,減輕照顧長輩、養育幼兒的負擔,使青年能無後顧之憂。而此次獲得70多萬元的選票補助也將作為社福基金,幫助市內弱勢族群。

市代會主席温俊勇獲得3576票,不僅自己成功連任,連胞妹温宜靜也異軍突起拿下3388票,當選縣議員。温俊勇也公開表示,號召温宜靜、白珠珍、葉志煒捐出26萬補助款。

温俊勇表示,自己長期經營臉書社團「我是頭份人」,關注市內各種大小事,此次與胞妹能順利當選,皆有賴鄉親的信任與支持,因此希望將每一張選票都回饋社會,未來將把補助款用於關懷弱勢、急難救助等,所有支出皆會公開於臉書社團;另,議員的助理費使用也將全數公開,供選民檢視。

温強調,選舉期間許多候選人透過臉書社團宣傳打廣告,選戰落幕後也盼所有候選人能秉持當初參選的理念,持續關懷這片土地,自己將拋磚引玉捐款,也希望有更多候選人、當選人能跟進做善事,不僅藉此改正苗栗賄選歪風,也讓頭份鄉親都感受這份溫暖。

新任頭份市長羅雪珠(右)也宣布捐出選票補助款約70萬,幫助弱勢族群。(記者鄭名翔攝)

新任頭份市長羅雪珠(右)也宣布捐出選票補助款約70萬,幫助弱勢族群。(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