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音寧被冠上「戰犯」 彰化鄉親不捨「回來選立委」…

彰化縣溪州鄉女兒吳音寧,彰化政壇出現要吳音寧回鄉參加立委補選的勸進聲音。(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縣溪州鄉女兒吳音寧,彰化政壇出現要吳音寧回鄉參加立委補選的勸進聲音。(記者顏宏駿攝)

2018/11/29 14:5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被外界冠上敗選「戰犯」的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其去留將由董事會決定,不少彰化鄉親不捨彰化人在台北受委屈,地方興起一股要吳音寧回鄉參選彰化鹿港、和美區立委補選的聲音,選立委之說在彰化政壇發酵。

1名不願具名、長期關心彰化政壇動向的地方名人指出,彰化5合1選舉,民進黨輸得很慘,國民黨立委王惠美當選新科縣長,12月25日就職縣長後立委職缺任期還有1年多,依法縣選委會要在3個月內完成立委補選,民進黨浮出檯面目前以2屆任期屆滿將卸任的鹿港鎮長黃振彥呼聲最高,縣議員落選的林士堅已表態再戰,和美鎮長落選的陳文彬也被勸進。

這名地方人士表示,中執委林益邦地方勸進聲很高,不過,就他了解,林益邦經商能力極強,經營休閒旅遊業也很上手,這回,輔選民進黨縣長拚連任,已花了不少心力和金錢,未來即使參選也補選上了,不到幾個月又要再選一次,以生意人角度來看林益邦,不太可能在此時披上戰袍參加立委補選。

地方人士指出,鹿港、和美區泛藍選舉的鐵票區,吳音寧具全國知名度、能力強,又有總統蔡英文支持,此時此刻民進黨陷入低潮時,吳音寧應展現骨氣,替民進黨出征參選,合情合理。

彰化縣選委會指出,第2選區立委補選依規定最慢要在明年3月25日之前完成補選,參選人基本資格要設籍彰化縣4個月以上,不一定要設籍在和美、鹿港,可是,如果選舉公告開始若在彰化縣鄉鎮內遷移戶籍,好比說從員林市遷到和美鎮,如此就喪失設籍彰化縣4個月以上的參選資格,有意參選者須注意戶籍遷移的時間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