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音寧下台 陳吉仲哽咽「不讓非專業糟蹋」

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29日遭董事會解職,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見圖)出面受訪時,紅著眼眶、哽咽力挺。(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29日遭董事會解職,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見圖)出面受訪時,紅著眼眶、哽咽力挺。(記者廖振輝攝)

2018/11/29 22:27

首次上稿 17:09
更新時間 22:27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今天下午召開北農董事會,在臨時動議中通過解職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的提案,即日生效,總經理職由北農主秘路全利暫代,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下午4點半正式對外說明,陳吉仲表示,「挺她,不讓她被非專業糟蹋」,所以農委會提出解職案。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天已在立院表示,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接下來可以和台北市政府好好談專任總經理的問題,此話一出,暗示了吳音寧去職已成定局。

吳音寧今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表示,不會向強勢的謊言低頭,她的態度不會變,一樣秉持務實態度面對農業和農民,面對困境實際解決,她的去留不重要,由董事會決議。

今天下午北農董事會中,由農委會代表劉聖鴻提出解職吳音寧的提案。陳吉仲則在北農董事會後,下午4點半在農委會統一接受聯訪,公開說明。

陳吉仲:這時候離開是最好的時間點

陳吉仲表示,北農董事會結束前,劉聖鴻提出臨時動議通過解職案,過程將跟台北市政府溝通說明。

陳吉仲說,農委會和他個人都特別肯定吳音寧的專業表現,這時候離開,就是最好的時間點,各界可以好好檢視吳音寧過去在北農做的事,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就是她專業具體表現政績,大台北地區農產品檢測本來沒有用高規格化學法,也是在她任內建立,還建立獎金制度,也讓所有人事聘用不再由總經理一手決定,也親自到產地積極促銷農產品,她在北農扮演的角色非常值得肯定。

肯定貢獻 無法容忍吳音寧被非專業糟蹋

陳吉仲說,農委會希望吳音寧這個時間點離開,是不希望外界用不專業角度和莫須有龐大壓力檢視她的專業貢獻,無法容忍也無法接受吳音寧在這個位置被非專業勢力糟蹋,吳音寧離開,「是我們共同打拚、捍衛農業核心價值的開始」。

陳吉仲說,提出吳音寧的解職案,絕對是站在吳音寧的角度、站在未來農委會運作的角度,第一時間已經跟吳討論溝通過,選前說過、選後也有討論,這是她的個性和堅持的原則,堅持程序走完;陳吉仲轉述,吳音寧跟他說「為什麼我要自己提出請辭?要就把把程序走完」,他完全認同吳的堅持,吳音寧認為請辭代表過去做的事情會讓不實謊言成真,她想要捍衛核心價值。

陳吉仲指出,因為吳音寧已經不在位子上,所有政績可以讓外界一一檢定,這時候才能還她公道,她這樣的表現,卻因為大環境的關係離開,這部分比較可惜,這時候可以讓外界看清楚。陳吉仲哽咽表示,就是挺吳音寧,才會覺得這個時間點離開對吳最好,無論選完或選前都合適,才能讓外界檢視吳的貢獻。

媒體詢問,大選後讓吳音寧下台,社運界有點反彈。陳吉仲說,他也是社運出身,上任後核心價值沒有改變過,只要捍衛著價值,做法可以具體調整。

陳吉仲也說,吳音寧指的「強勢的謊言」,當然不是針對農委會,而是針對外界的指控,一年多來用「高級實習生」說吳,放大鏡檢驗吳的一言一行,現在就是最好的檢驗時間點,針對不實謊言和指控要好好捍衛。

至於新任總經理人選,陳吉仲說,會回到跟北市政府的合作機制,我們提出的總經理人選會跟市府討論,也會完全符合台北市長柯文哲所說的專業優先,北農總經理的位置專業不足以應付所有事情,還要包含可以對外溝通,所以會跟市府共同合作推出新的人選。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