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意外跳火坑 吳音寧不向謊言低頭 鄉親心疼

謝寶元(右)對吳音寧的遭遇好心疼。(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謝寶元(右)對吳音寧的遭遇好心疼。(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2018/11/29 23:5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吳音寧這個彰化來的「庄腳仔」意外躍上台北政治舞台,這次淪為箭靶,被北農董事會解職,家鄉的鄉親都非常不捨,他們也不解,民進黨籍的副市長陳景峻、民政局長藍世聰等人違反黨紀為別黨助選沒事,堅持農業理想的人卻要付出代價,台灣的政治,究竟是要教年輕人學會妥協、油腔滑調,還是堅持理想?

認識吳音寧的人都知道她的個性柔中帶剛,像極父親詩人吳晟,原本她的生涯規劃是參選這屆溪州鄉長,在地方深得人望的她代表民進黨參選是十拿九穩。

但去年九月發生「可愛動物園區說明會」流血事件,她受到從政以來最大的打擊,吳音寧說,把園區設在溪州公園,民眾可以更接近浪浪,明明是一項非常好的政策,卻被民代操作成又髒又臭,說明會時,在地人反對設立,外來的動保團體支持,雙方發生流血事件,吳音寧對此結果非常沮喪,潸然淚下。也因為這次的政治挫折,她無法說服自己選鄉長,不久農委會力邀她到北農,吳晟了解女兒滿負理想,進去是跳火坑,持反對立場,但吳音寧決定北上接下重任,吳晟才全力支持她。

從今年過年後,北農新聞一再躍上新聞版面,吳音寧一方面要進行改革,另一方面要面對「政治暗黑勢力」的伏擊,吳音寧返鄉時坦承,很多昔日農運界的戰友都勸她離開北農,「這裡政治是非太多」,但她因為農業理想而堅持奮戰到底,一再被抹黑,一再獲洗白,政敵的計策未能得逞,結果吳音寧因民進黨大敗而付出代價。

從小看吳音寧長大的老農謝寶元說,這麼優秀的溪州人才被你們狠狠地糟蹋,吳音寧做了那麼多改革,沒有做錯任何事,卻被解職,但陳景峻、藍世聰等人違紀為別黨助選卻沒事,台灣的政治,究竟是要教年輕人學會妥協、油腔滑調,還是堅持理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