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音寧離職夜PO影片 農民力挺替她發聲

蕉農劉旺昌表示,政治人物太多口水,對人民沒幫助,非農民之福。(圖擷取自影片)

蕉農劉旺昌表示,政治人物太多口水,對人民沒幫助,非農民之福。(圖擷取自影片)

2018/11/30 06:0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昨在董事會中遭解職,她昨深夜在臉書上PO出「北農《作農的心聲 產地與議會篇》」影片,上百網友湧入支持她,影片中農民無奈表示:「議員叫北農總經理去備詢,叫人家講話卻又叫人閉嘴,這樣哪是民意代表,你不是要和她討論,是要修理她。」

吳音寧上任以來,歷經菜價風波、250萬實習生、殘菜事件、不赴議會備詢、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等,備受社會關注,尤其改建案一度讓柯文哲多次隔空嗆聲,讓事件不斷延燒,最後北農董事長陳景峻請辭,由工務局長彭振聲兼任,才讓事件滅火。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吳音寧被指為敗選原因之一,沒想到選完第5天吳音寧就「被請辭」。吳音寧在董事會前一天神隱,知情人士透露,董事會前一天,看得出來她心情低落,但昨心情好很多,似乎已打起精神。

吳音寧昨深夜在臉書上PO出「向左走影像工作隊」製作的影片,裡面道出農民的心聲,不少農民希望外界能多關心農民產銷議題,盼北農主事者、人員可以多跟農民接觸,而非打口水戰、沒真正替農民設想。

蕉農劉旺昌表示,替北農難過,有時候外圍的人,又不知道農產品的運銷生產過程,卻不時修理北農,台北市議會議員質詢的題目都和農民無關,都是問一些不著邊際的東西,政治人物太多口水,對人民沒幫助,非農民之福。

先前議員質疑吳音寧用業務推廣費送貴賓洋酒,劉旺昌無奈指出,議員只關心北農吃飯吃了多少錢,但他們農民上去北農作客,就像是客人來,北農請吃個飯而已,「酒只能喝一口,要不然議會又會查,下次我們哪還敢去,北農和我們做好的交流,請我們吃東西,喝幾瓶酒被講得不能聽,下次我們自己帶好了。」

豆農湛增宏表示,政治鬥爭下去,哪是辦法,影響到北農該如何作業,作業員也是一頭霧水,到現在政治人物都為了自己利益跑,沒真正的為農民設想。

湛增宏說,北農不時會派人來指導,像是農產包裝、如何產銷、市場目前走向等,但這些媒體都不知道,「議員叫北農總經理去備詢,叫人家講話卻又叫人閉嘴,這樣哪是民意代表,你不是要和她討論,是要修理她。」

木瓜農傅添妹說,認為吳音寧做得不錯,過去在美濃也有和吳見面過,要多出來和農民交談,別都在開會室。

上百網友看到影片後留言給吳音寧加油打氣,盼她能為台灣農業繼續努力。而吳音寧昨下午在被解職後受訪表示,將回歸作家生活,也信心喊話「我今天沒有在北農擔任總經理了,但我們還是在農業的這條路上,大家繼續前進。」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昨在董事會中遭解職。(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昨在董事會中遭解職。(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