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音寧返鄉 農友煮豬腳麵線幫她壓驚

吳音寧返回溪州老家,精神奕奕。(記者顏宏駿攝)

吳音寧返回溪州老家,精神奕奕。(記者顏宏駿攝)

2018/11/30 15:5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昨天下午被董事會解職後,將隨身行李打包好就返回彰化家鄉,好友們都來家裡迎接他,不料大家哭成一團,吳音寧反過來安慰大家,不要失志,「愛擱拚!」

鄉民一看到吳音寧現身,若無其事,就安慰她說「以後大家常常又可以聚在一起」,但安慰的話一說出口,許多人眼淚再也止不住,昔日一起在街頭打拚的老農噙著老淚泣訴「有做事的人要受到這般對待,台北人,不知珍惜,糟蹋人夠夠」。

吳音寧反過來安慰大家不要哭,她一再向大家說「我沒有什麼委曲,更不用喪氣」,我一樣會依著自己的理念去打拚。

還有老農婦說,「你這趟去能活著回來,要感到高興,我煮豬腳麵線給妳吃! 」吳音寧聽到,感到又想哭,又想笑,她覺得鄉下好溫暖。

吳音寧今天原本不願接受外界採訪,但在眾多記者央求下,原本不願受訪的她,見大家都沒散去出門邀大家一起進來吃芭樂,她說,台北的資訊流通太快了,她一方面要改革北農,另一方面還要應付「政治的攻防(抹黑)」,她遇到事情就是面對,過程當然不輕鬆,但「理念」讓她一直堅持下去。

她強調,其實從事北農總經理這個工作就像對待作物一樣,你對它好,用心栽培,它就會回報你,她至始至終都是秉持這原則對人、對事,她特別強調「堅持紮根土地,站在農民這邊」,農民始終是她最大的靠山,讓她可以把根紮深,雖然政治的風向轉來轉去,也因為根紮穩,就不用隨風擺盪,一下搖那邊,一下搖這邊。

她說,再回到家鄉,在就是回歸作家的身分,也會在農業路上努力。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