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後內閣大地震 吳宏謀、林聰賢、李應元請辭獲准

選後內閣大地震,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左起)、環保署長李應元、交通部長吳宏謀三人提出口頭請辭,獲賴揆同意。(資料照)

選後內閣大地震,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左起)、環保署長李應元、交通部長吳宏謀三人提出口頭請辭,獲賴揆同意。(資料照)

2018/12/01 18:1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賴內閣人事大地震,行政院長賴清德認為選舉結果反映人民對施政不滿,今天召集各部會首長與政委進行政策大檢討會議,與會的交通部長吳宏謀、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三人都提出口頭請辭,獲賴揆同意。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今晚出面轉述說,這3位首長敗選當天就提出請辭,今天會中3人各自提檢討報告與分析,也對其政策遭人民質疑與不信任表明要負起責任,再度口頭請辭,會議最後賴揆准辭,3部會首長的改組將在下週二交接。

敗選後蔡英文總統今天在台中已表明,選後開始進行深度及全面性檢討,檢討完後將進行包括府院黨的人事重新布局。府院已在思考內閣人事改組,行政院將先進行政策檢討後,再全面啟動內閣改組。

賴揆今天下午1時25分已提前進入行政院,今天會議重點是檢討政策不符人民期待或引發基層反彈部分。會後政院並宣布上述內閣改組人事異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