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敗選主因 陳芳明:只談台灣價值、不談進步價值

政大教授陳芳明在臉書發文指出,只談台灣價值,不談進步價值,正是民進黨這次敗選的主因。(資料照)

政大教授陳芳明在臉書發文指出,只談台灣價值,不談進步價值,正是民進黨這次敗選的主因。(資料照)

2018/12/01 2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這次九合一選舉大敗,有立委轉述基層意見指出,敗選部分原因與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推動同婚修法有關,挺同婚立場鮮明的立委段宜康也被點名,更傳出地方後援會幹部要尤美女辭立委。對此,政大教授陳芳明表示,只談台灣價值,不談進步價值,正是民進黨敗選的主因。

「民主進步黨持續退步中」,陳芳明以此為題在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這次敗選的主因,就是只談台灣價值,不談進步價值。他認為,如果民進黨持續進行黨內鬥爭,就不用參與兩年後2020的總統與立委選舉了。

陳芳明感嘆,台灣已經勇敢跨入了21世紀,民進黨還停留在20世紀的黨外時期,那是一種變態的懷舊病與戀屍狂,已經搖身變成非常退步的落伍政黨,台灣社會看得特別明白;「幸好選票掌握在人民手中,民進黨可以準備迎接下一次的大海嘯」。

有網友說,「兩大政黨都不思進步,只是一直活在過去,遲早會被人民用選票唾棄」、「就是這種傲慢心態才會輸掉選舉,甚至輸掉民主」。

陳芳明日前在選舉結果出爐隔天早上,就在臉書PO文把矛頭對準已請辭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他說,「蔡英文從一開始就以『台灣價值』自居,終於創造了全盤皆輸的後果。一個空洞的名詞,使得原有的地盤完全失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