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習皇愛講的「這四字」談台灣人 韓國瑜遭網友酸爆

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資料照)

2018/12/02 0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上月30日出席韓粉「國旗哥」謝文鈞的告別式,他在受訪時表示,明年元旦要在市府前辦升旗典禮,因為好多「台灣同胞」在高雄已好久沒感受到愛國意識。而「台灣同胞」這4個字也引起網友熱議,就有網友指出,最常講「台灣同胞」的人,就是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或國台辦的發言人。

68歲的「國旗哥」謝文鈞在韓國瑜的選前之夜突然昏迷,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韓國瑜30日出席「國旗哥」的告別式時表示,他感受到家屬的悲傷,同時也被「國旗哥」的愛國心所感動,還提到有好多台灣同胞已好久沒感受到愛國的意識,因此決定就任市長後,明年元旦也要在高雄市政府前舉辦升旗活動。

韓國瑜這句「台灣同胞」說法一出,引發不少網友討論。「我愛掀馬統」臉書粉專就指出,「台灣政治人物,很少人的嘴巴會脫口說出『台灣同胞』,但韓國瑜卻能很自然的説『台灣同胞』」;另外最常講「台灣同胞」這字眼的,就是習近平或是國台辦的發言人。

許多網友對此紛紛酸說,「誰跟你台灣同胞」、「九二共識一出,全台都變成同胞了」、「看完最近他的作為,一堆高雄人才發覺受騙上當了!但來不及囉!個人造業個人擔」、「所以韓國瑜是代表中國?#高雄同胞哈哈哈我笑了」、「愛國同心會要開分會了?」、「台你妹,同胞是中國講的,我們是台灣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