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卸任前最後一件事...吳宏謀:再到台東慰問普悠瑪家屬

交通部長吳宏謀今日確認請辭獲准,不過仍心繫普悠瑪傷亡者及其家屬,預計週一前往台東再去慰問罹難者家屬。(資料照)

交通部長吳宏謀今日確認請辭獲准,不過仍心繫普悠瑪傷亡者及其家屬,預計週一前往台東再去慰問罹難者家屬。(資料照)

2018/12/01 22:4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長吳宏謀今日確認請辭獲准,不過仍心繫普悠瑪傷亡者及其家屬,吳宏謀表示,下週一原要去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但週二就要交接,回答立法委員怎麼講都不適合,因此,就決定請政務次長王國材代打,他自己週一則想要到台東再去慰問罹難者家屬。

上任短短139天就碰上普悠瑪事故請辭獲准,是否會覺得委屈或是非戰之罪,吳宏謀表示,沒有人願意發生這種事情,碰到就要面對與處理不會委屈,事故發生當天就已經口頭請辭要負起政治責任;多留下這幾天,主要是在做後續善後處裡及協助台鐵提升行車安全,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不過吳宏謀雖然即將卸任,但還是希望有許多正在努力加速的工程,未來交通部都能持續下去,像是南迴鐵路電氣化枋寮-潮州、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希望還是能提早至109年春節前完工;蘇花改正施工的兩段,也希望能如期如質在109完工;花東鐵路雙軌化面臨二階段環評,也會請王政次未來持續與環保單位溝通,希望能夠加速進行。另外,淡江大橋、金門大橋、各縣市鐵路立體化等工作,都會持續推動;北宜鐵路提速計畫(直鐵)、高鐵南延屏東,交通部會繼續評估下去,畢竟交通部同仁都非常專業。至於卸任後的下一步,吳宏謀表示,他要先休息一下,之後又開玩笑說要好好當個人民就好,人民最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