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補助1239萬全捐了! 林佳龍:盼像「光」照亮他人

對於有網友看直播看到哭,林佳龍還拍拍手中的抱枕,給網友「秀秀」。(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對於有網友看直播看到哭,林佳龍還拍拍手中的抱枕,給網友「秀秀」。(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2018/12/02 2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晚在臉書直播中表示,他這次選舉所得到的1859萬5650元補助款,扣除3分之1要上繳給黨中央後,其餘1239萬7100元將全數捐出、幫助社會。

林佳龍在本次台中市長選舉中,雖然輸給國民黨候選人盧秀燕,但他今晚在臉書開直播和網友聊天時表示,「我得了619855票,每一票你們貢獻了30塊,根據民進黨的規定,有3分之1、也就是10塊要上繳,但至少剩下每一票的錢我會捐出來,想做一些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情。」至於要做些什麼,林佳龍則希望網友們能和他一起集思廣益一下,提供他一些意見。

林佳龍表示,把錢捐出來就是希望能「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像一個光有能力照亮他人,而大家更可以把光點串連成一個網,給予社會更多溫暖。

林佳龍強調,「我不會因為我不當市長就不去關心台中,我以這個城市為榮,我也會盡一份台中市民的責任。」因為即使他不當市長了,他還是可以成為一個光點、光源,能夠發光發亮,有正面的能量來帶動社會。

而經過換算,若1票可得30元補助款,61萬9855萬票則一共可得1859萬5650元,林佳龍扣掉619萬8550元需上繳給民進黨後,可能將大手筆捐出1239萬7100元。

林佳龍臉書直播影片:

林佳龍今晚表示本次選舉得到的補助款,扣除3分之1要上繳給黨中央外,其餘他將全數捐出。(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今晚表示本次選舉得到的補助款,扣除3分之1要上繳給黨中央外,其餘他將全數捐出。(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