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機會真除交通部長?王國材:只是代理

交通部長將由政次王國材暫代。(資料照)

交通部長將由政次王國材暫代。(資料照)

2018/12/03 09:13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交通部長吳宏謀請辭獲准,即將於明天正式卸任,暫由交通部政次王國材代理,由於王國材在交通部經歷已久,外界點名他是可能接任部長的人選之一。但王國材今天代吳宏謀赴立法院審查交通部明年度預算案詢答,強調自己只是代理。

王國材會前受訪時表示,交通部政策均有中長期規畫,並藉此提出預算,施政主軸不會改變,預算也繼續往前走。對於真除機會,他也說,自己只是代理,國內有更多優秀人才適合,代理工作就是把部長交辦工作做好,交給下一任部長。

王國材說,新部長人選仍須視行政院決定,目前還沒有聽到消息,不過,交通部重要業務不能空轉,他明天正式代理,與交通部同仁會繼續做好該做的事。

外界關注台鐵改革,王國材表示不影響,包括調查小組、體檢小組均正積極進行中,初步成果執行也會繼續往前走,改革是目前最重要工作,不會因為部長離開而停頓,台鐵百年老店有許多要改革之處,將針對台鐵運、工、機、電、組織檢討中,截至目前已召開5次委員會議,按照每次討論成果往前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