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385億財產解凍 林昶佐:脫產誰負責?

就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停止執行婦聯會財產凍結處分一案,立委林昶佐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此次裁定將予婦聯會有脫産之虞,令人完全無法接受。(記者叢昌瑾攝)

就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停止執行婦聯會財產凍結處分一案,立委林昶佐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此次裁定將予婦聯會有脫産之虞,令人完全無法接受。(記者叢昌瑾攝)

2018/12/03 10:5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今年2月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凍結名下385億元財產,婦聯會提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1月28日裁定停止凍結,立法委員林昶佐今天為此召開記者會,痛斥該裁定與過往判例的標準完全矛盾、180度大轉彎,並質疑「若婦聯會脫產,北高行誰負責?」要求撤銷裁定。

林昶佐指出,檢視裁定解凍婦聯會財產的審判長陳金圍及其過去判例的裁定標準,大多會以「金錢可予以補助」、「無發生難以回復重大損害之情事」等理由而不必停止執行,但遇到婦聯會卻完全相反,竟指稱凍結婦聯會財產會導致公益無法推展、資產無法有效運用,也無法具體說明停止執行的要件為何,甚至出言「期待聲請人理性處理相關財產」這種廢話,難道未來處理人民債務案件,也呼籲理性處理就好?不用假扣押?

「若婦聯會脫產,誰來負責?」林昶佐說,國民黨黨產從過去最高918億元,到黨產條例立法前只剩166億元,這期間到誰口袋沒人知道,已有很多亂搞惡例,況且婦聯會過去長期捐款給國民黨相關基金會與政治人物,一但解凍恐怕又會以相同手法脫產。他也再三呼籲北高行及審判長撤銷裁定,不要成為霸佔國產的共犯。

列席的司改會執行長陳雨凡也說,依照德國過去追討東德共產黨黨產的經驗,時間是敵人不是朋友,不但會導致無法追討,也會讓人民淡忘這些壓迫、道德上的憤怒,她也提及,這次3位合議庭法官完全沒有轉型正義意識,司法院必須要求法官進修轉型正義相關課程、補充知識,這是國家轉型正義工程重要的一環。

相關影音

婦聯會385億財產解凍,立委林昶佐:脫產誰負責?圖為婦聯會財產概況。(資料照)

婦聯會385億財產解凍,立委林昶佐:脫產誰負責?圖為婦聯會財產概況。(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