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捐上千萬選舉補助款 網友:超感動、好光榮!

市長林佳龍(右4)關心弱勢家庭,號召民間成立住屋修繕志工隊,協助修繕頹壞的土角厝。(記者黃鐘山翻攝)

市長林佳龍(右4)關心弱勢家庭,號召民間成立住屋修繕志工隊,協助修繕頹壞的土角厝。(記者黃鐘山翻攝)

2018/12/03 15:1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這次選舉獲61萬9855票、補助款1859萬餘元,他在臉書直播說,扣除三分之一要上繳民進黨,其餘1239萬餘元全捐出來,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像光一樣產生正能量;網友紛紛留言「超感動!」、「我也在61萬票裡,好光榮」。

林佳龍連任失敗,他在臉書粉絲專頁開直播和市民聊天時表示,我得了61萬9855票,每一票你們貢獻了30塊,根據民進黨的規定,有三分之一要上繳,但至少剩下每一票的錢我會捐出來,想做一些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情。

林佳龍說,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像一個光有能力照亮他人,不當市長仍以這個城市為榮,還是可以成為一個光點、光源,能夠發光發亮,有正面的能量來帶動社會。至於要做些什麼?他希望網友們能集思廣益,提供他一些意見。

經過換算,每票補助款30元,61萬9855萬票一共可得1859萬5650元,林佳龍扣掉619萬8550元需上繳給民進黨後,可大手筆捐出1239萬7100元。

臉書網友對此紛紛留言表示「超感動!」、「謝謝市長!」,也有許多網友舉手表示「我也在61萬票裡,好光榮」、「我是其中一個30塊」、「我的30元就交給你處理」。

對於林佳龍補助款用途的建議,網友也在線上即時提議「可以幫助弱勢和獨居老人」、「家扶中心的孩子很需要資源」、「動物保護和流浪動物」,另有人回覆「只要不要請吃雞排什麼都好。」

弱勢戶土角厝修繕完成,市長林佳龍特別到現場釘門牌、貼春聯。(記者黃鐘山翻攝)

弱勢戶土角厝修繕完成,市長林佳龍特別到現場釘門牌、貼春聯。(記者黃鐘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