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旁聽席口角 王浩宇又被移送紀律委員會

市議員詹江村針對側錄案質詢人事處長張建智。(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詹江村針對側錄案質詢人事處長張建智。(記者謝武雄攝)

2018/12/05 13:5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今天審查人事處預算,國民黨議員詹江村針對人事處錄音外洩事情詢問人事處長張建智,期間張建智一再保證絕無錄音情事,未料,詹江村卻意外與在2樓旁聽席的綠黨議員王浩宇發生口角,由於王浩宇是在旁聽席喊叫,最後由議員劉茂群提議送紀律委員會,而在藍綠議員都未反對情況下通過決議。

全案緣起議員舒翠玲罵公務員的影片流出,詹江村請秘書向人事處調閱人員異動情形,未料,第2天就被王浩宇在臉書直播說詹江村秋後算帳,並揚言握有錄音,會讓詹江村下台,對此,詹江村認為人事處成為打手,對王浩宇、張建智提告,今天審查人事處預算時又對此提出質疑。

詹江村質詢張建智時,還多次點名在二樓旁聽的王浩宇,王浩宇忍不住從二樓旁聽席往下喊「你已經提告啦、要告就告,無聊死了」;劉茂群則聲援詹江村,認為王浩宇已經連任兩屆議員,要尊重別人的質詢;主席舒翠玲也請「沒有取得發言權的議員,要安靜」,國民黨議員黃敬平則消遣王浩宇「不在議場發言,好大喔 ,要說話就要下來發言」,詹江村也重申,王浩宇不該在旁聽席「鬼吼鬼叫」是不尊重議事進行。

王浩宇見藍營議員圍剿,又從二樓旁聽席回詹說「你點名我,我不能講喔」,而在離去前又向議場內大喊,「我至少會尊重公務員,不會隨便亂嗆聲,不會對公務員不禮貌」就推門離去;劉茂群不滿王浩宇搗亂議事進行,動議要求將王浩宇送紀律委員會,獲在場議員無異議通過。

事後王浩宇透過臉書直播,痛批紀律委員會已經成為國民黨打手,連雞毛蒜皮的小事都要移送,關心替代役宿舍熱水問題,被抹黑成進入替代役宿舍洗澡,關心國中教學正常化的議題,被抹黑成變裝侵入校園,百玩不膩,這個單位已經淪為打壓異己的工具,毫無公平正義可言。

議會議事組主任卓達銘表示,本屆議員任期只到24日,紀律委員會必須在任期內開會做成決議,而決議案有效期限也只到24日。

至於被指側錄議員一事,張建智則強調,「沒有錄音,也不會錄音,更不知道怎麼錄音」,最後張建智同意針對資料疑似外洩做出詳細調查報告後,才暫時落幕。

市議員王浩宇在旁聽席與市議員詹江村發生口角,被以不尊重議員質詢為由移送紀律委員會。(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王浩宇在旁聽席與市議員詹江村發生口角,被以不尊重議員質詢為由移送紀律委員會。(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