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革沒錯,但人民跟不上」 苦苓建議小英剩下任期這樣做

大選過後綠營大敗,蔡英文認為改革沒有錯,只是人民跟不上,為此她要負全責,辭去黨主席。(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大選過後綠營大敗,蔡英文認為改革沒有錯,只是人民跟不上,為此她要負全責,辭去黨主席。(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2018/12/05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作家苦苓今天在臉書發文說,既然總統蔡英文認為政府推動的改革沒有錯,那麼乾脆在剩下的任期中把還未完成的改革趕緊完成,一切讓歷史來評價,網友看了以後紛紛大推,直呼「不能再同意更多了」!

綜合媒體報導,這次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蔡英文也辭去黨主席以示負責。11月28日,蔡英文於中常會前表示,自己作為總統,忘記應該要當政府與人民之間重要的溝通者,她也強調,改革推動沒有錯,但政府朝著進步的價值前進時,沒有注意到人民沒有跟上腳步。蔡英文指出,對此她要負全責,必定深刻反省。

作家苦苓今天就針對蔡英文這一席話於臉書上發表看法,「既然小英總統堅持『改革的方向沒有錯』『只是人民跟不上』,那就乾脆下定決心,在剩下來的兩年內,把還沒有完成的改革...,通通強力完成。」苦苓建議蔡英文推動她覺得應當推動的改革以後,即宣布「不再競選連任」,讓歷史及人民來評斷這4年蔡政府推動的改革究竟是好是壞,「看人民會終於幡然悔悟、回頭重新支持民進黨,還是把民進黨埋葬在歷史的灰燼中」。

網友看了紛紛大推,「說的好!與其被罵了做半套,不如背負罵名把改革做完!讓歷史來評論蔡英文的成敗與人民的愚昧!」、「反正都要被罵,倒不如給它一氣呵成,而且抱著只做一任的決心,就把對的事通通完成,這是絕對值得的決定」、「做個政治家本來就該如此,哪怕餐風露宿也要堅持,不然到最後也只是被有知者和無知者攻擊謾罵的政治腳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