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館臉書統稱台灣遭批 外交部:台灣就是中華民國

外交部近日通電外館,建議將臉書名稱統一改為「台灣」,並搭配同樣的「台灣輪廓」圖樣,強化台灣品牌形象。(取自外館臉書)

外交部近日通電外館,建議將臉書名稱統一改為「台灣」,並搭配同樣的「台灣輪廓」圖樣,強化台灣品牌形象。(取自外館臉書)

2018/12/06 14:2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駐外館處近期調整臉書專頁名稱與圖示統一為「台灣」,強化台灣品牌形象。對於外界質疑「去中華民國化」,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表示,官方往來時「毫無疑問」使用國名中華民國,而台灣是國際通用的理解,這是直接的行銷,不必做太多政治連結。同時讓國際習慣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國家主權沒有任何折扣。

外交部近期推動公眾外交,鼓勵外館透過社群媒體與外界互動,為強化一致的品牌形象,於11月通電各館處,建議將名稱統一改為駐地語言的「台灣」加上駐地,並搭配同樣的「台灣輪廓」圖樣。

李憲章今天在外交部例會表示,目前有54個駐處設有臉書,外交部設計筆刷彩繪圖案,形塑統一品牌和意象,用輕快明亮的顏色,彰顯台灣是個活潑多元、包容性高的民主政體。李憲章說,外館臉書每年瀏覽量約百萬人次,是台灣和國際的對話平台,希望強化識別度和整體意象。

而對於前駐美代表沈呂巡批評此舉是搞意識形態、國民黨立委質疑是「去中華民國化」,李憲章說,尊重各界看法,但不管哪個政黨執政,中華民國都毫無疑問是正式國名,和各國的官方文書往來,國家名稱都是中華民國或中華民國台灣,讓國際習慣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國家主權沒有任何折扣。

李憲章說,這只是用簡明扼要的圖案,一目了然地彰顯台灣是多元包容社會,「有別於對岸」,也是國際對台灣這個美麗寶島的通用理解,是務實考量的直接行銷手法,大家不必做太多政治上的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