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中國台灣」爆氣遭謾罵 交大教授拿台灣護照打臉五毛

臉書遭中國網友擁入嗆聲,交大教授劉俊秀反擊「台灣護照比中國護照好用多了」。(歐新社)

臉書遭中國網友擁入嗆聲,交大教授劉俊秀反擊「台灣護照比中國護照好用多了」。(歐新社)

2018/12/06 1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交通大學土木系教授劉俊秀近日赴波蘭參加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時,因有台灣學生自稱來自「中國台灣」,令他相當不滿,不但當場爆氣,事後還在臉書發文抒發心情,卻遭大批中國網友留言嗆聲。劉俊秀不甘示弱,再度發文反嗆,稱持台灣護照只要蓋章即可入境,中國人不但得另辦簽證,還要被問東問西。

劉俊秀昨在臉書PO文,描述在參與中國場時,對中國欲推廣竹子種植到東南亞、非洲、南美洲等地區,及大興安嶺為例的森林復育問題提出質疑。

但過程中有一位年輕人發言,不但稱自己來自「中國台灣」,還大讚大興安嶺林場「整理的非常好」,讓劉俊秀當場發火,質問「你用中國台灣的身份來發言,你大概就是到中國念書的學生吧」,認為「台灣的小孩到中國念書,居然在台灣人自己表明自己的立場的時候。還要趕快向中國表忠,真是難過!」

上述言論使得他的臉書遭中國網友湧入洗板,劉俊秀今日再度發文,強調此次赴波蘭開會,台灣護照只要蓋一個章即可入境,中國護照不但要辦簽證,還得被東問西問並按指紋後才能入境,「中國不用吹牛,台灣護照比中國護照好用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