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驗票days4》驗完近6成共872箱 預計下週二、三有結果

台北地院3日赴北市選委會進行驗票程序。(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台北地院3日赴北市選委會進行驗票程序。(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2018/12/06 17:37

首次上稿:16:27
更新時間:17:37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就北市長選舉驗票進入第4天,據官方提供消息可知,今天已驗完士林、松山兩區並進入北投區,共計238箱。週一至今總計已驗完872箱,目前達成進度為55.79%,逼近5成8。

依北院提供訊息可知,本週一開始的北市長驗票,首日驗完大安區208箱,週二驗完文山區215箱,週三驗完的內湖區,加上今日驗完的士林區、松山區,並進入北投區,總共已驗完872箱,在總箱數1563箱情況下,目前達成進度為55.79%。

對於北院驗票進度,丁辦發言人詹為元說,驗票速度自然是越快越好,「快又精準是大家都希望的」,今日進度已接近一半,驗票速度還算不錯,除週一因為是首日、有點混亂外,週二起的第二天,逐漸開始步上軌道,且丁、柯兩方與法官針對有效或無效票的認定,也漸有共識,預計「下週二、三會有結果。」

同樣對於驗票速度感到滿意的柯文哲律師代表林容以則說,今天起,北院希望每組每個半天能驗完2大箱、1小箱;林解釋,大箱是指約1500票以上、小箱則是1000票以下的投開票所,好讓整體驗票速度維持在一定水準,「而今天驗票進度大躍進。」

林容以也說,北院起初就有準備放大鏡、手電筒等驗票工具,以因應判定不少張的選票投進票匭時,部分選票是「有印泥沾黏問題」或「選舉人蓋2次成為廢票」,減少誤判狀況。

林容以也肯定審判長作為表示,在現場,審判長不但會鼓勵各組法官善用工具,也會帶著工具到各桌巡視,一旦有需要便可即時判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