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aiwan」遭妖魔化 謝志偉批:一中各表是幫中國騙台人

謝志偉認為,「一中各表」根本是幫中國來騙台灣人。(歐新社)

謝志偉認為,「一中各表」根本是幫中國來騙台灣人。(歐新社)

2018/12/07 1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駐外機構近期統一調整社群網站圖示與名稱為「台灣」,卻引來質疑是在「去中華民國化」、「搞台獨」。我駐德代表謝志偉對這樣的說法相當不以為然,認為解嚴至今已經30多年,還有人要將「台灣」妖魔化,強調「一中各表」根本是幫中國來騙台灣人。

謝志偉在臉書上寫道,我國護照封面原本只有「Republic of China」,「TAIWAN」是2003年扁政府時期所加,「ROC」不但沒有「辨識功能」,反而有「害人效果」,自己也曾因此卡在機場,差點無法搭機,認為「一中各表根本是幫中國來騙台灣人的」。國民黨當時則一片罵聲,誓言執政後要將護照改回,但因出國民眾多且不分藍綠,大家都知道我們對外就叫「台灣」,沒得商量,因此直到馬政府2016年卸任都沒有再更動。

謝志偉表示,日前他與一名出生東德的德國政治人物談選舉時,對方告訴他「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根本是幫中國共產黨併吞台灣的說詞!」謝志偉回答說,戒嚴時期只要批評政府,就可能被冠上台獨的罪名,沒想到解嚴已過30年,仍有人要將「正常化」給「妖魔化」。對方接著說,「我們就是稱你台灣大使,你們就是台灣,自由民主的象徵,叫你們「Taipeh」(台北)是羞辱,說你們是「China」的一部分,是陷阱!」

謝志偉表示,解嚴超過30年的今天,還有人在嫌棄、妖魔化「台灣」,如果稱自己為「台灣」這麼如此自然之事都可以被罵作是「搞台獨」,那「Let’s just 獨it!」也只是剛剛好而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