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後國民黨中央度寒冬 行管會喊減薪砍人

國民黨才選後傳出可能減薪砍人。圖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國民黨才選後傳出可能減薪砍人。圖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2018/12/08 09:5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才剛狂勝九合一選舉,選後卻傳可能減薪砍人。據了解,由於黨費入帳有限,在入不敷出,每月仍須舉債度日的情況下,該黨行管會3日在中央工作會議上提議減薪、縮編人事,造成基層黨工人心惶惶,不過,對於行管會的建議,黨魁吳敦義與秘書長曾永權仍未決定,下年度各單位的人事聘僱員額方案也尚未出爐。

地方執政地盤增 工作機會變多

相較於黨部系統仍在寒冬之中度小月,由於這次一舉拿下15個直轄市、縣市的地方執政權,加上議員當選席次也不少,各直轄市、縣市與議會也就一下子增加了許多工作機會,使得藍營內部在勝選之後呈現兩樣情。

國民黨從前主席洪秀柱時代開始,黨工就已改為一年一聘,今年度聘期將在月底屆滿,所有黨工最近都在填寫自評表,並由各單位主管考評,但財務單位卻傳出礙於經費拮据,下年度的薪資結構還要刪減,加上行管會在中央工作會議正式建議砍人、減薪,使得許多基層黨工人心惶惶,黨務主管10日將召開「人事會議」,確定未來員額以及現職人員是否續聘。

但有黨內人士力主,九合一選後並不適合砍人,好歹這次國民黨選贏,不論功勞或苦勞,都應該讓黨工過一個好年,這是人之常情,而且明年面臨總統、立委選舉,「就算要砍,還能砍掉幾個?」這位人士說,現在財務困難不是只有中央黨部,很大一部分是地方黨部的人事開銷,如果地方黨部砍人,接下來的總統、立委選舉,各鄉鎮市沒人幫忙,勢必影響選舉。

黨內人士指出,扣除幾個黨員直選地方主委的直轄市、縣市黨部,必須自負人事開銷,其他由中央派任主委的地方黨部開銷,目前全部都是靠吳敦義募款而來,像彰化縣當初就是因為評估有機會贏,所以不敢縮編人事、減薪,每個月人事費就超過100萬元,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擔任主委的高雄市黨部,人事與業務開銷也都是黨中央幫忙全額買單,除此之外,黨員直選主委的地方黨部書記長、一組總幹事薪水以及部分業務費,也都是由黨中央負責。

另一方面,由於直轄市、縣市長、議員選舉勝選,未來藍營有15塊執政地盤需要人手幫忙,為國民黨近年培訓的青年人才,帶來許多就業機會。

黨內人士指出,當初這些直轄市、縣市長與議員當選人被提名時曾經簽署公約,承諾當選後要任用至少兩名黨部推薦的青年人才擔任機要職或助理,因此組發會已請各縣市黨部、國發院推薦有意願到公部門或議會服務的年青人,彙整一份人才庫名冊,提供各直轄市、縣市長當選人挑選擔任機要人員,或由議員聘任為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