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中國威脅仍愛用華為 外媒憂成台灣「特洛伊木馬」

外媒警告,台灣充斥大量華為設備,恐對國家安全造成危害。(法新社)

外媒警告,台灣充斥大量華為設備,恐對國家安全造成危害。(法新社)

2018/12/08 14: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科技大廠華為近來屋漏偏逢連夜雨,不但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遭逮捕,日本政府也將跟上美國、英國、澳洲與紐西蘭的腳步,修法禁止採購華為產品。有外媒警告,台灣充斥著大量華為產品,可能會成為「特洛伊木馬」,對國家安全造成危害。

《國家利益》專文指出,華為今年4月在台北設立首家官方店面,且成為新北耶誕城的贊助廠商之一,這些現象與美國官方大動作抵制華為、中興的舉措有所落差。報導指出,華為被控與中國人民解放軍及中國國家安全部關係密切,國有企業中國移動亦是華為最大股東。

報導指出,即便台灣屢屢受到中國威脅,華為仍在2005年透過香港分公司在台設立辦公室,雖然在10個月後被政府下令關門,但在2012年,台灣主要的通訊公司被抓包使用華為產品,甚至連調查局及總統府內也有員工使用華為網卡。

台灣資安研究員廖彥棻指出,華為所打造的「後門」對通訊帶來威脅,有能力進行間諜或破壞行動,且只要在駭客最愛使用的搜尋引擎「Shodan」鍵入華為和台灣,就可發現台灣早已佈滿華為產品。廖強調,即便排除中國透過硬體監控的可能性,華為和中興的產品基本上仍有安全疑慮,呼籲政府應對中國製通訊產品的使用設置嚴格規範,若用未經授權的設備處理政府業務也應重罰。

《中央社》報導,對於外媒發出的警告,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不只華為,NCC不允許電信業者使用中國製廠商設備,因此也沒有後續衍生的國安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