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疑慮!「新北耶誕城」驚見華為贊助商標被質疑

華為在新北耶誕城中相當顯眼。(新北市觀光局提供)

華為在新北耶誕城中相當顯眼。(新北市觀光局提供)

2018/12/09 11:46

市府:尊重得標廠商尋找合法正常贊助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耶誕城受到不少新北市民歡迎,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發現耶誕城的布置其中一處,竟留給了目前遭到國際嚴格檢視、副董事長被逮的華為,她認為,除了有國安疑慮,還質疑新北市政府華為究竟贊助多少經費?對此市府回應,各國未禁止華為贊助行銷,尊重得標廠商尋找合法的正常贊助。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在臉書PO出新北耶誕城的照片,並表示,「大家去過新北耶誕城了嗎?有沒有注意到新北市府樓上竟然出現華為的Logo?」蘇巧慧點出,由於國安疑慮,美日等國均已禁止或研議禁止國內電信商採購華為產品,沒想到新北市府卻連續3年接受華為贊助大辦耶誕城。

新北市府用耶誕城替華為營造正面形象

蘇巧慧好奇,「試問來自中國的華為與抖音(TikTok),究竟是給新北市政府多少贊助,才能夠有這種直接現身在公部門建築門面的頂級待遇?」她也質疑,當全球對華為抱持戒慎恐懼,新北市府卻用耶誕城替華為營造正面形象,「已不是荒謬二字可以形容」。

本報也報導,台灣不只是民眾用華為,連法務部調查局和總統府都曾在2013年被公布出使用過華為,顯示出這些東西可能成為中國侵台的特洛伊木馬,此外華為在台北三創設立旗艦店,在耶誕城中也隨處可見其痕跡。

《中央社》報導,新北市府反駁,國外對華為的疑慮是資安問題,並非行銷贊助,市府也強調,尊重歡樂耶誕城活動得標廠商依約尋找贊助商的行為。

相關新聞

外媒:設備充斥台灣 華為恐成駭台特洛伊木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