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些「闌尾」又想回鍋了 2020年力拚重返立院

隨著國民黨在2018九合一選舉大勝後,部分「闌尾」也見獵心喜,希望一舉回鍋立法院。圖為割闌尾計畫的成員。(資料照)

隨著國民黨在2018九合一選舉大勝後,部分「闌尾」也見獵心喜,希望一舉回鍋立法院。圖為割闌尾計畫的成員。(資料照)

2018/12/09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國民黨在2018九合一大選獲得大勝後,藍營也士氣大增,黨內各方勢力也紛紛卡位2020年立委選舉,其中不乏名列太陽花學運後醞釀出的「割闌尾」名單內的國民黨籍前立委們,也紛紛意圖藉機回鍋立院。

《風傳媒》報導,自2014年太陽花學運後,有民間團體發起「割闌尾計畫」,希望能罷免全國不適任的立法委員,喊出「可割可棄,利大於弊」的口號,不過由於當時名列「闌尾」名單的立委全是國民黨,因此「割闌尾」之後又引申為「割藍委」之意,其中罷免聲量最高的前三名,分別為前台北市立委蔡正元、前新北市立委林鴻池及吳育昇,另外尚有前新北市立委江惠貞、前台中市立委蔡錦隆、前高雄市立委林國正及現任國民黨不分區黃昭順等人。

雖然事後「割闌尾」行動全數以失敗告終,不過帶起來的反對聲浪卻不容小覷,除了蔡正元與林鴻池事後宣布不再競選連任後,黃昭順當年一度退選,但後來因名列不分區安全名單得以順利當選;而其他的「闌尾」全數連任失利;但隨著這次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大獲全勝後,不少前立委評估2020年情勢大好,紛紛意圖回鍋立院;其中現任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的前立委吳育昇,在選前就傳出頻頻走訪淡水、北海岸等地,還主動幫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錄製拉票電話,意圖搭上「韓流」,再戰現任民進黨立委呂孫綾。

而其他像是當年以「半分鐘」強行通過服貿易案,結果引爆太陽花學運的前立委張慶忠,也不排除在2020年推出兒子,對戰現任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而台中市也將在1月27日進行補選投票,蔡錦隆也已登記參選,力拚重返立院,現任新北市果菜公司總經理的江惠貞,也評估回鍋再選板橋區立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