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嗆謝長廷「像日本人的小媳婦」 被網友砲轟

蔡正元(右)批評謝長廷(左),被網友反嗆。(資料照,本報合成)

蔡正元(右)批評謝長廷(左),被網友反嗆。(資料照,本報合成)

2018/12/10 06:40

首次上稿 12-09 23:15
更新時間 12-10 0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駐日代表謝長廷說,對於日方反對台灣「反核食公投」結果,呼籲不要再講刺激日本的話,卻被指為「媚日」,對此他表示,自己駐日代表,關係到台灣利益的事,當然必須講出來;不料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員竟嗆聲謝長廷,被網友酸「有些人就是見不得台日友好」。

謝長廷認為,自己呼籲台灣社會勿以言語刺激日本政府,「關係到台灣利益的事,當然必須講出來」,卻被說成「媚日」,謝批「是中文看不懂嗎?還是霸凌我習慣了?」,自己身為駐日代表,一切均以台灣利益考量為優先,且中國近期內又拉攏日本,若台日關係惡化,不得加入CPTPP或在WTO遭控訴,後果都是傷害台灣,需由全民承擔。

蔡正元今(9)日在臉書上,反嗆謝長廷「助日代表」,寫道「誰不懂中文?」,蔡認為,日本為首的CPTPP成員對台灣貿易均為淨順差,台灣根本無法賺錢,「謝長廷的問題,不在嘴皮在心態,像日本人的小媳婦」,日本若想藉由台灣賺錢,就不該使臉色給台灣看。

許多網友不認同蔡正元的想法,認為台日關係並非單一環節即可促成,相繼留言指出「國民黨在實行焦土的計謀」、「台灣有群沒心沒肺住台灣,還見不得台灣好的投機份子」、「謝大使加油,台灣有一大群敗類自己在媚共」、「大使,我們支持你,也請政府要堅定立場」、「有些人腦子百分之九十的成分是鈣,不要太強人所難」、「我們去日本旅遊不也在吃,有些人就以訛傳訛,誤導台灣民眾」。

觀看蔡正元臉書請點下面

蔡正元臉書

謝長廷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