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綠合作有望?「柯蔡會」將舉行 柯粉柯黑先吵翻天...

柯蔡會即將舉行,但雙方支持者對彼此火藥味不減。(資料圖)

柯蔡會即將舉行,但雙方支持者對彼此火藥味不減。(資料圖)

2018/12/10 1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雖只以3254票險勝國民黨落選人丁守中,但仍在「三腳督」局面中成功連任,加上民進黨於九合一大選中大敗,白綠合作因而成為政壇關注焦點。目前傳出總統府與台北市政府正在聯繫中,預計最快將在本週進行「柯蔡會」。

綜合媒體報導,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總統蔡英文已致電祝賀柯市長當選,柯蔡會內容與流程會再由幕僚安排時間。而總統府幕僚則指出,台北市的議題範圍,則包含社會住宅、都市更新以及其他柯市長提出的政策。此外,由於蔡總統已經辭去民進黨黨主席,「柯蔡會」將針對政務與市政建設進行討論,不會涉及黨務與補選議題。若是想問立委補選問題,可以向執政黨進一步了解。

不過,雖然柯蔡會被認為是綠營遞出橄欖枝,但選前白綠恩怨仍未平息,「柯粉」與「柯黑」仍持續交火。如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稱柯文哲是「很壞的傢伙」,質疑在台北市長落選人姚文智「屍骨未寒」的時候,民進黨就用大花轎把柯文哲抬進來,「這像話嗎」。

對此,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也在臉書隔空反擊,稱有一位「柯黑一號議員」對柯文哲的砲火比選前還猛,「聽了實在都快抓狂」,還爆料柯文哲從未說過要白綠合作,不知道消息從何而來,「選前被人痛毆,選後說別計較,咱們來合作?天底下哪有這種道理?」

對此,不少柯粉力挺陳佩琪,也認為即使柯文哲本人不計較,其支持者的火氣也不會消:「柯文哲絕對不欠民進黨」、「綠營提頭來見啊」、「民進黨怎麼都想不通,柯粉就不會聽阿北的」、「綠營想合作,不只要做到讓柯滿意,也要做到讓柯粉滿意」、「為何還有臉想白綠合?道歉沒?不過就算道歉也不會原諒」。

不少柯粉也力挺陳佩琪,也認為即使柯文哲本人不計較,其支持者的火氣也不會消。(圖擷取自PTT)

不少柯粉也力挺陳佩琪,也認為即使柯文哲本人不計較,其支持者的火氣也不會消。(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