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轉會預算審查卡關 綠委籲「國家須往前走」

民進黨立委召開「威權加害者怕真相」記者會,呼籲莫因「張天欽」事件,讓追求歷史真相、平復司法不公的促轉會無法運作。(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立委召開「威權加害者怕真相」記者會,呼籲莫因「張天欽」事件,讓追求歷史真相、平復司法不公的促轉會無法運作。(記者謝君臨攝)

2018/12/10 12:2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今天是國際人權日,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排審促轉會預算,卻遭國民黨立委強力杯葛,認為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列席報告違法,導致會議在13分鐘內結束,會中藍委甚至翻桌抗議;民進黨團事後召開「威權加害者怕真相」記者會,呼籲莫因「張天欽」事件,讓追求歷史真相、平復司法不公的促轉會無法運作。

民進黨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表示,今是國際人權日,也是美麗島事件發生39年,但非常遺憾的是,今早司委會要審促轉會預算時,國民黨要求散會,藍委甚至把桌子翻了,作勢要打楊翠;我們不解國民黨訴求為何,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已因說錯話下台,但當初造成歷史冤獄的,讓這麼多人受苦的加害者還在囂張。

李俊俋指出,昨天促轉會有了第二波過去司法平反的名單,共1505人,加上第一波1270人,總共有2775位被害者的司法判決被平反,這不就是促轉會要做的事,要努力追求真相,平復司法不公,這就是原來的目的跟意義;強調選舉已結束,希望大家冷靜處理事情,歷史會過去,但國家必須往前走。

司委會召委周春米說,行政院長依據相關法律規定,指派代理主委出席,但我們很遺憾,甚至非常憤怒看到國民黨的委員,把列席官員的桌子在會議開始前就翻了,這是什麼樣的態度,怎麼樣的蠻橫,如果你們不要事實真相,也不能阻止我們要事實真相。我們不會停止做對的事情,將繼續審查促轉會的預算。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拿出一張照片,說明在昨天促轉會的記者會上,一名7、80歲的長者,他拿著被平反司法判決的名單一一尋找,一邊呼喊著爸爸的名字,強調這不就是促轉會所要的歷史還原,以及司法不公的撤銷嗎?希望國民黨別再無限上綱,把「東廠事件」掛在嘴邊,破壞社會的和解、和諧。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國民黨藉著張天欽事件,一竿子打翻一條船,以此掩蓋加害者所犯下的錯誤,心態要不得,過去高雄鳳山有個明德訓練班,當時政治犯曾高達1500人,裡面有水牢、夾手指等刑具,這些被害人這輩子最後的期盼,就是能平反他的罪名,呼籲國民黨大發慈悲,不要再加以阻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