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凍漲房屋稅若不講清楚 藍營嗆:反對黃偉哲進議會

多名國民黨議員,要求準市長黃偉哲對凍漲房屋稅講清楚說明白,否則將反對黃偉哲進議會。(記者蔡文居攝)

多名國民黨議員,要求準市長黃偉哲對凍漲房屋稅講清楚說明白,否則將反對黃偉哲進議會。(記者蔡文居攝)

2018/12/10 14:2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多名國民黨台南市議員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準市長黃偉哲,要對凍漲房屋稅講清楚說明白,到底凍漲政策要怎麼做,必須跟老百姓說清楚,否則將反對黃偉哲進議會。

黃偉哲上週曾表示,他上任後會立即著手凍漲房屋稅,若礙於法源依據無法在明年凍漲,也將在明年5月定期召開的不動產評價委員會中,朝未來3年減稅的方向進行。

對於國民黨議員的質疑,市長當選人黃偉哲辦公室表示,黃偉哲在11月24日的當選感言,就宣示重視民生做實事、減輕市民負擔的施政重點。未來就職後,在依循法令的前提下,府會共同合作,處理有關房屋稅的問題。

包括王家貞、蔡育輝、洪玉鳳、蔡淑惠、李中岑及新當選議員的李鎮國等人,今天在南市議會聯合召開記者會,要求凍漲房屋稅,並退回先前已徵收的房屋稅,同時也要求應取消回溯15年的不合理規定。

蔡育輝等人表示,黃偉哲說要凍漲房屋稅,但並沒有說清楚,凍漲政策怎麼做,要跟老百姓說清楚,否則反對他進議會。

洪玉鳳質疑,為何不能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臨時會,這樣就可以推翻先前108年要調漲的決定,同時超收的部分也希望分期分段還給人民。

市府財稅局則表示,依房屋稅條例等相關規定,房屋稅每3年評定一次,而市府公告後,3年內不得重新評定。而明年依規定得重新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適用期從明年7月1日起共3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