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守中擬提選舉無效?她舉2點分析翻轉機率小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已提出驗票,未來還有意提「選舉無效」。(資料照)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已提出驗票,未來還有意提「選舉無效」。(資料照)

2018/12/10 14: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合一大選雖已落幕,但話題仍持續延燒,因為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提出驗票,未來還有意提「選舉無效」。民進黨議員高嘉瑜卻預言,即便真的要重新選舉,應該還是柯文哲贏。

綜合報導指出,台北市長選舉驗票程序預計在11日完成,丁守中昨表示,目前有效票增加近300票。丁陣營還有意視情況提「選舉無效」,丁表示驗票過程發現一些違法問題,他認為可以乾淨的輸,但不許選舉裡有骯髒的贏。如果丁提當選無效訴訟,法官認定選委會違法、足以影響投票結果,就會判「選舉無效」,將重新選舉。不過,高嘉瑜認為,就算重新選舉,丁翻盤機率也不大。

高嘉瑜解釋,首先,丁守中必須證明一邊投票、一邊開票足以影響選舉結果,但這部份舉證困難。再者,如果要重新投票也要等半年後,半年後大家的投票意願不會強烈,因此柯P贏面較大,她認為就算台北市民再重新投一次,柯文哲還是會當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