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南市議長選舉風波 市黨部:已敗選還不團結?

蔡旺詮痛批,市黨部散漫粗糙,讓人擔心,是否真的能夠誠實檢討敗選再出發?(記者蔡文居攝)

蔡旺詮痛批,市黨部散漫粗糙,讓人擔心,是否真的能夠誠實檢討敗選再出發?(記者蔡文居攝)

2018/12/10 15:5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上週在民進黨南市黨部成立並選出總召,因正副議長選舉在即,意外引爆黨內派系紛爭。宣佈參選正副議長的民進黨南市議員蔡旺詮今天痛批,他當天根本沒有出國,市黨部卻張冠李戴,連議員有無出國也傻傻分不清,令人擔心如何面對未來的國會大選和立委補選。

民進黨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則表示,當天包括蔡旺詮有多人沒有出席,或派代表參加,工作人員連絡通報未出席者,不是外出就是出國,蔡確實沒有參加,有無出國,有那麼嚴重嗎?民進黨已敗選至此還不團結?

蔡旺詮表示,12月7日當天,他參加台南女中丶忠孝國中丶德光女中等校慶運動會,何來議員出國?況且,自己也是正副議長參選人,怎會在這時候出國?如此的黨部如此散漫粗糙,讓人很擔心,是否真的能夠誠實檢討敗選再出發?

蔡旺詮呼籲黨部要真心檢討,誠實面對,不要橫柴入灶。他說,在民主國家之中,高度尊重國會黨團自主原則是普世價值,政黨不該強力介入黨團,也是確保立法權不受侵犯的保障,無論中央或地方政黨部門都應該尊重,否則就是黨意凌駕民意而開民主倒車。因此,他自己選擇不出席也不派代表,表達保留意見。

他說,但沒有想到,黨部召開黨團會議已錯在先,竟然主委可以自己擔任黨團的會議主席召集人,然後在多位議員來不及出席下,由秘書代表參與,直接用「鼓掌通過」推選新系的林宜謹為召集人,簡直視民主法治於無物,若不是把議會黨團當小孩,就是沒有民主基本素養,令人不解,也深感痛心。這已嚴重影響民進黨形象。如此沒有反省力的市黨部,真的令人遺憾丶痛心。呼籲中央應儘速指正檢討,否則將引發更多的爭議和衝突,讓人民對民進黨再度誤解而失望。

黃先柱表示,黨團成立過程都是依過去慣例進行,由市黨部召開臨時黨團大會,由黨部主委當任臨時主席,再選出黨團總召,待選出總召後再來由總召主持黨團會議進行後續討論事項,過去兩屆皆是如此,符合慣例與規定。

他說,這次民進黨議員席次並未過半,形勢更惡劣,25日就要進行正副議長選舉,如不提早開會,怎來得及備戰,又不是有過半可以慢慢來,但誰來關心這個?市黨部必須負起這個責任,不然他又何必趟這渾水,身為主委為了團結相忍為黨,如今已敗選到這種程度,再說這些有的沒有的,對黨又有何用?他也已請中央黨部檢視此次會議是否具合法性,一切尊重中央的認定。

黃先柱感嘆民進黨已敗選至此還不團結。(資料照)

黃先柱感嘆民進黨已敗選至此還不團結。(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