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丙坤辭世 馬英九:兩岸關係史必將銘記貢獻

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見圖)今晚病逝,前總統馬英九肯定江丙坤是真正能夠被兩岸當局與人民所信任的人物,在兩岸關係史上,必將銘記卓越貢獻。(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見圖)今晚病逝,前總統馬英九肯定江丙坤是真正能夠被兩岸當局與人民所信任的人物,在兩岸關係史上,必將銘記卓越貢獻。(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2018/12/10 22:1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辭世。前總統馬英九今晚表示,江丙坤早年留學日本,獲農經博士,精通英、日文,曾任國貿局長、經濟部長、經建會主委,立法院副院長等要職,2008年起擔任海基會董事長5年,期間與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共同完成8次江陳會談、簽署18項協議及達成多項共識,其中尤以「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最為重要,任內兩岸關係達到史上最和平繁榮的狀態。

馬英九指出,江丙坤將海基會董事長的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為兩岸制度化協商開創新局、樹立典範,並對大陸台商提供各項協助,是一位真正能夠被兩岸當局與人民所信任的人物,在兩岸關係史上,必將銘記江丙坤的卓越貢獻。

馬英九辦公室表示,馬前總統今晚到江丙坤的病床前向他低聲道別,特別推崇他卓越的財經、外交、與兩岸協商才華,以及正直、進取、厚道的政治風格。對於江丙坤的辭世,馬前總統至為哀痛,並對家屬致上最深的慰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