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寶春「生於中國台灣」遭罵翻 他怒嗆中國:最大欺辱

吳寶春今晚發聲明表示,「我生於中國台灣,支持九二共識」,遭台灣網友罵翻,更有許多人表明拒買、拒吃。(資料照)

吳寶春今晚發聲明表示,「我生於中國台灣,支持九二共識」,遭台灣網友罵翻,更有許多人表明拒買、拒吃。(資料照)

2018/12/10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於中國上海展店,但被中國網友評為「台獨麵包」揚言抵制,他則發聲明表示,自己「支持九二共識」,是「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此番言論遭台灣網友罵翻,不少人更嗆要拒買。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痛批,中國逼人做「政治表態」,是最大的欺辱。

王丹看完吳寶春的聲明後,感嘆「看了真難過」,他表示如果這確實是吳寶春的真實內心想法,那大家自然只有尊重他的認同,「問題是有多少人會相信這是他的真心話呢?」讓台灣人來中國拚經濟,但一定要做政治表態「這樣的做法,是最大的欺辱。」

他認為這樣的欺辱,現在發生在中國,未來也會發生在台灣,「這樣的欺辱,是兩岸最大的距離。」

但網紅「486先生」陳延昶則不滿指出,「本人從此把他(吳寶春)打入黑名單!台灣養大你,然後為了賺錢可以這樣?」該言論被許多網友大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