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12個行政區區長會洗牌? 鄭文燦這麼說…

桃園市政府小內閣包括區長名單,鄭文燦表示,不會4年都不換。(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政府小內閣包括區長名單,鄭文燦表示,不會4年都不換。(記者李容萍攝)

2018/12/10 23:55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轄13個行政區中,除了復興區是山地行政區,區長是民選,原大溪鎮長黃睿松、新屋鄉長徐同治、蘆竹市長褚春來、大園鄉長呂水田由於只擔任過一屆首長,升格後擔任這4區的首屆區長任期已經屆滿,外界關心接任區長人選,順利連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10日受訪表示,除了這4區,其他8區也會評估是否需要輪調,畢竟在同一行政區若擔任8年的區長好像太久,就連局處首長也沒有人一當就當8年的。

市府民政局指出,桃園升格後,依照地方制度法規定,行政區區長的任命得是純文官,需具有公務人員資格才能任用,這4位任期屆滿的區長在完成階段性首屆區長任務後,除了黃睿松、呂水田未參加這次大選,褚春來順利轉換跑道回鍋當選議員,徐同治雖然參選議員失利,但因為他是4人之中唯一具有公務人員資格,其後續動向備受矚目。

其他8位區長,除了桃園區張世威、龍潭區鄧昱綵、觀音區洪清淵、楊梅區姚敦明是鄭文燦上任首屆市長即任命的,中壢區吳宏國、八德區陳玉明、龜山區陳建崧3人是接棒的第二任區長,平鎮區姜義坤還是今年才接棒的第三任區長,一般預料將會部分輪調。

至於小內閣是否重新洗牌?鄭文燦表示,市府的人事不可能一成不變,經過4年,人事當然會進行局部調整,並在25日就職前公布,他用人唯才、超越藍綠,好的人才不論背景、年齡,要讓務實的幹才可以脫穎而出,只要能夠對市府團隊加分都非常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