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稱「中國人」吳寶春被譙翻爆眾怒 轉求救韓國瑜

吳寶春昨發表聲明,直言「我生於中國台灣,支持九二共識」,引發眾怒。(吳寶春麥方店提供)

吳寶春昨發表聲明,直言「我生於中國台灣,支持九二共識」,引發眾怒。(吳寶春麥方店提供)

2018/12/11 0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昨日傍晚在臉書發表聲明,強調「他是生於中國台灣的,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引起網友揚言抵制,紛紛退讚揚言抵制拒買,而吳寶春今日下午1點將在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吳寶春日前前往中國上海展店,但卻因過去曾說過「中國巿場雖然有13億,但全世界有70多億,我不會把眼光只看在中國」,被當地網友貼上「台獨麵包」標籤,而吳寶春昨日發出聲明,強調他支持「兩岸一家親」與「九二共識」,過去從未說過「餓死也不會來大陸」,並直言「我是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

吳寶春的聲明一出,立刻引起網友一面倒批評,紛紛怒斥:「我後悔曾在台北店買過你們的麵包,以後不做後悔的事情了。」、「只希望開記者會的時候不要哭啊,那樣很噁心。」、「麵包那麼硬,膝蓋那麼軟,唉~」、「你們這輩子別想再賺到我一毛錢。」另外,吳寶春在維基百科頁面上的資料也被網友修改,國籍被改為「中國」,出生於「中國」屏東縣內埔鄉龍泉村,並在國籍與出生地前加上中國五星旗,甚至語言也被人改成「北京話」。

知名作家、時事評論人溫朗東昨發文痛斥「你不得不低頭,但大可不必津津有味的舔對方的鞋子」,強調吳寶春「不值得我們一絲一毫的同情」;知名主持人鄭弘儀 則在臉書感嘆:「吳師傅要賺錢大家都可體諒,但這聲明真的太傷台灣人的感情了!」

吳寶春聲明中也表明支持「九二共識」引發基進黨的反彈怒批「不只有92麵包還有92市長呢」自嘲高雄人受屈辱之後,還是得面對更多屈辱。

針對吳寶春聲明所引起的爭議,吳寶春今日下午1點將召開記者會,還邀請韓國瑜一同出席,準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也證實,吳寶春確實有打電話給韓國瑜,邀請韓一起出席明天的記者會,韓國瑜認為吳寶春是在地優秀人才,可替高雄宣傳觀光,欣然答應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