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南投主委鬧雙胞 基層明赴中央陳抗請求仲裁

南投縣民進黨員要求黨部主委蘇昱誠下台的聲浪愈演愈烈,繼地方黨部後,明將北上民進黨中央陳抗。(資料照)

南投縣民進黨員要求黨部主委蘇昱誠下台的聲浪愈演愈烈,繼地方黨部後,明將北上民進黨中央陳抗。(資料照)

2018/12/11 08:1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民進黨內茶壺風暴持續延燒,縣黨部執委林翠蘭、代表莊銘峰等人,以「有理想、有價值、要改革,大家站出來﹗」為訴求,打算在12日號召基層黨員,分乘5部遊覽車北上民進黨黨中央陳抗,屆時,希望黨中央能做出公平、公正的仲裁,以利地方主委鬧雙胞風波早日平息。

九合一大選過後,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主委蘇昱誠與執行長張瓊文2人,在11月底發布新聞稿辭職,以示為敗選負責,不料,蘇昱誠竟辭而不離,還聘任張永興為新任執行長,引發黨員強烈反彈,除抨擊他言而無信以外,也在本月7日召開臨時執委會通過由執委簡百聰代理主委一職,意外上演一場「主委鬧雙胞」的戲碼。

儘管蘇昱誠再三強調,黨中央已明確表達各縣市黨部主委慰留的決定,況且,他發出新聞稿口頭請辭迄今,並未提出書面辭職函,在程序上也未完備,所以他的請辭應無效。

不過,縣議員張志銘說,黨主席蔡英文也是只有口頭請辭就生效,蘇身為男子漢更應敢說敢當,將辭職的程序走完,依規定,將書面辭職函遞交執委會再送至黨中央裁示,屆時,若獲慰留,大家也無話可說。

反之,蘇迄今態度消極,從未主動向執委會或黨員代表大會說明他內心的想法,也才令基層黨員憤憤不平,並冀望透過陳抗行動,黨中央能給一個滿意的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