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寶春默默照顧台灣囝仔 故鄉親友:他屏東人啦!

曾獲世界冠軍的麵包師傅吳寶春,近日因到中國上海展店,言論引發熱議。(記者邱芷柔攝)

曾獲世界冠軍的麵包師傅吳寶春,近日因到中國上海展店,言論引發熱議。(記者邱芷柔攝)

2018/12/11 12:0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曾獲世界冠軍的麵包師傅吳寶春,近日因到中國上海展店,「台獨麵包」讓中國網友心碎揚言抵制,吳寶春昨天PO文「我是中國人、支持九二共識」不僅無法滅火,更掀起台灣網友怒火,吳寶春家鄉的親友今天不捨表示,吳寶春從不涉政治,且很照顧家鄉囝仔,引發的風波讓人不捨,希望「政治歸政治,麵包歸麵包!」

吳寶春的遠房表哥、屏東縣政府勞工處長林德輝說,吳寶春個性靦腆,長期低調的照顧家鄉囝仔,除了提供內埔鄉國中小獎學金,這幾年吳寶春也以媽媽陳無嫌的名義,捐贈救護車給龍泉消防分隊。

林德輝也表示,吳寶春的父母早逝,近年龍泉老家改建時,還刻意要求保留古厝的骨架,當時他問寶春「留這些做什麼」?寶春回他,留著骨架代表自己「不忘根本」,看得出來他對家鄉的情感。

吳寶春在內埔龍泉的老家鄰居,不曉得吳近日言論引發論戰,聞訊後直說「他就是在這裡長大,是屏東人啦!」而吳寶春的老家現在由姊姊暫住,姊姊受訪時表示,不知道弟弟的言論,但弟弟每年都會回家祭祖;吳寶春的賈姓小學同學也表示,不會因為吳寶春的言論影響購買麵包意願,「會買他的麵包是因為他的麵包好吃,不是因為他說了什麼話」。

吳寶春與遠房表哥、屏東縣政府勞工處長林德輝(左)感情相當好。(記者邱芷柔攝)

吳寶春與遠房表哥、屏東縣政府勞工處長林德輝(左)感情相當好。(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