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昨翻桌杯葛 國民黨團:重組促轉會就審預算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今天受訪時向行政院喊話,呼籲讓促轉會全面改組。(記者陳昀攝)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今天受訪時向行政院喊話,呼籲讓促轉會全面改組。(記者陳昀攝)

2018/12/11 13:2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天審查促轉會明年預算,遭立院國民黨團杯葛、翻桌;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今天受訪時向行政院喊話,呼籲讓促轉會全面改組,並新任命主委、副主委,這樣一來國民黨很樂意審查相關預算,並全力支持促進轉型正義的活動。

昨天審查會由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列席報告,但立法院國民黨團認為楊翠是非法代理主委而杯葛議事、當場翻桌,13分鐘就散會;前促轉會主委黃煌雄昨天也發文建議,政院應找一名具公信力的新主委,組成新的團隊。

曾銘宗表示,黃煌雄是朝野敬重的政治人物,他的發言中肯合理,國民黨團完全同意,這也是昨天杯葛、抵制促轉會明年預算的最重要原因,畢竟連行政院長賴清德自己也說,「張天欽事件」已重創促轉會公信力。

曾銘宗說,呼籲行政院全面改組促轉會並新任主委、副主委,如此一來國民黨團樂意審查相關預算,並全力支持中華民國相關促進轉型正義的活動。

對於政院希望促轉會以補缺額為主,曾銘宗認為,部分現任委員的意識形態特殊,無助於朝野共識,更無助於推動轉型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