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第10屆立委增1席恐生變 黃偉哲表態結合藍綠向中央爭取

台南市長當選人、現任立委黃偉哲表示,將結合南市立委向行政院與立法院發聲。(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當選人、現任立委黃偉哲表示,將結合南市立委向行政院與立法院發聲。(記者洪瑞琴攝)

2018/12/11 13:3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20年第10屆南市立委選舉區變更案,南市將增1席恐生變數,市長當選人、現任立委黃偉哲表示,這不是藍綠問題,而是南市應有席次的「大是大非」,他將結合其他南市立委一起向立法院與行政院發聲,不排除建請逕付立院二讀。

黃偉哲表示,南市由現行5席增至6席,原本要增加的這1席,早在2008年的立委選制更動時該給台南,這次調整案就應該還給台南人公道,如果中央為了安撫高雄市,又再一拖就是10年了,或者是再延4年至第11屆立委選舉,也都是對台南不公平。

黃偉哲強調,中央不能為了平息高雄市立委的不滿,代價是把台南這1席犧牲掉,相信台南選民與目前任何一位南市立委都無法接受,他將結合現任南市立委力量再跟行政院與立院朝野黨團表達心聲,「這不是藍綠問題,而是大是大非,應該還給台南一個公道」。

南市立委王定宇、葉宜津、陳亭妃、林俊憲都表態支持。陳亭妃表示,向來就支持選區調整,最近立院會期重點擺在預算審查,其他議案可能較慢,而立委選區變更案屬行政院職權,她將會配合積極爭取。

由於目前選區調整案待內政委員會排審,而2位召委都是高雄市立委;林俊憲也表示,希望內政委員會摒除政治考量儘速排案審議。葉宜津則表示,可能會有變數,但是她也認爲調整案應該會通過,台南會增加1席。

據了解,第10屆立委選舉區變更案,包括高雄市從9席立委減至8席,屏東縣由3席減至2席,新竹縣則由1席增至2席,台南市由5席增至6席,已迫近這屆立院會期12月底大限,若無法在明年1月前公告,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選區每10年調整1次,恐得再等10年!

南市第10屆立委選舉區劃分方案送立院審查中。(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第10屆立委選舉區劃分方案送立院審查中。(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