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黑箱且球員兼裁判 黃偉哲:我是督導非主導

黃偉哲表示,他是督導小組而非主導小組。(資料照)

黃偉哲表示,他是督導小組而非主導小組。(資料照)

2018/12/11 13:51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議長選舉鬧得風風雨雨,南市議員及當選人陳怡珍、陳秋萍、周麗津今早再發出聲明,抨擊身為議長選舉督導召集人的黃偉哲,單方面取消會議,更讓人質疑7日所做的黨團決議是黑箱作業。對此,黃偉哲回應,今早的會議是非正式的諮詢性質,由於有一方不願意出席所以才取消;對於黑箱作業一說,黃強調,如果有一方不出席當然無法成會,況且他是督導小組,並非主導小組,怎麼會將事情牽扯到他身上。

南市議員及當選人陳怡珍、陳秋萍、周麗津今日發出聲明,指出今早原本要在黨中央召開會議,確認7日所召開的黨團成立事宜會議是否合法,但沒想到卻傳出黃偉哲逕自取消會議,此舉讓她與市議員陳怡珍、陳秋萍等人認為,黃是球員兼裁判,不僅失去公正性,掩蓋真相的做法也讓人質疑是黑箱作業。

對此,黃偉哲回應,這次會議是一個非正式且諮詢性質的會議,是黨中央希望在依照正式流程進行之前,先找來各方人員且聽取意見,由於市黨部主委黃先柱和議員林宜瑾不願出席,認為此會議名不正言不順且非正式,所以在只有一方願意出席的情況下當然要取消,這就像法院開庭一樣,被告或原告任一方未出席都要延期。

對於取消會議、黑箱作業一說,黃偉哲表示,他被告知擔任會議主持人也覺得奇怪,因為應該是要由中央黨部督導小組高志鵬、鄭寶清、張宏陸等人擔任,他原先以為出席只是要問新科市長的意見,沒想到是要他主持,尤其他的角色是地方的督導小組,並不是主導小組,權責在審視黨團在處理選舉時是否有合乎規定,所以要讓他主持且說他主導都很奇怪。

面對同黨同志的批評,黃偉哲也呼籲,希望同志不要再任意攻擊,否則將會賠進黨的聲譽;市黨部也發出聲明指出,請同志依循黨內體制協商,勿任意對外放話傷害本黨形象。(更新:14:19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