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吳寶春事件個人化 韓國瑜遭質疑「幫中國粉飾太平」

韓國瑜表示,吳寶春因不懂政治被搞得滿頭包,相當不公平。(記者張忠義攝)

韓國瑜表示,吳寶春因不懂政治被搞得滿頭包,相當不公平。(記者張忠義攝)

2018/12/11 1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麵包大師吳寶春一席「中國台灣」聲明,引發各界撻伐,他今天在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己只是個專業麵包師,不懂複雜的兩岸政治。對此,社會民主黨指出,這正是中國長期以來對「台灣認同」之敵意的具體展現,痛批淡化處理此事的韓國瑜,非但不與台灣人站在一起,竟然還為中國粉飾太平。

社民黨臉書PO文指出,全台灣的公民都可從吳寶春事件中看出,這不是吳個人的問題,而是中國長期以來對「臺灣人認同」敵意的具體展現,「當中國的暴力與蠻橫就像一隻房間裡的大象般顯而易見,一個政治人物如韓國瑜卻可以假裝大象不存在,呼籲在整件事情上不須要一再強調意識型態」,痛批韓不僅不與台灣人站在一起,還替中國粉飾太平,實在令人無法接受。

文章進一步表示,過去已有許多台灣人在壓力下妥協,發表過自己是「中國人」的聲明,而未來這樣的事情依舊不會少,「因為我們正處在帝國的邊緣,一塊隨時可能被揮軍東指,一塊不被允許喊出自己名字的美麗大地上」。

文章直言,對於過去受壓力而妥協的台灣同胞不忍責怪,但這樣的妥協卻正為帝國的霸道赤焰添柴,讓中國沾沾自喜於用飛彈與人民幣摧毀台灣人的認同。文末強調,「對於中國,我們的反抗不會終止,哪裡有壓迫,這樣的反抗就要繼續」。

社民黨臉書全文。(擷取自社民黨臉書)

社民黨臉書全文。(擷取自社民黨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