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守中提選舉無效 費用擬請求國賠追究選務委員責任

丁守中已在今天中午委託律師提出第7屆台北市長選舉無效訴訟。(記者羅沛德攝)

丁守中已在今天中午委託律師提出第7屆台北市長選舉無效訴訟。(記者羅沛德攝)

2018/12/11 16:4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舉驗票預計今天結束,丁守中今天下午至台北市選委會受訪表示,已在中午委託律師提出第7屆台北市長選舉無效訴訟,並強調舉證不困難,因為發現光是非法領票,就遠超過勝負差額,事證相當明確。

丁守中受訪時先重申今天中午發的聲明,強調中央選委會和台北市選委會所有委員明顯「應作為而不作為」,侵害候選人及選民權利,將慎重考慮向中選會及台北市選委會所有委員追究法律及賠償責任,並且要求他們對辦理選務費、驗票費負責賠償與公開道歉。

丁守中說,選務亂象暴露「公投綁大選」欠缺明確法律規範,導致「公投亂大選」情況,為避免選務機關操縱選務影響選情,立法院應明確修法給予規範,朝野立委應共同推動修法。

媒體詢問是否擔心舉證會有困難?丁守中說,不會有太大的困難,經過律師的討論,發現光是非法領票,遠超過勝負差額,事證相當明確。

至於提國賠要如何舉證是受害者?丁守中說:「大家很明顯可知道我受害,這場選舉差距小,且選務有重大缺失,我們的律師會在法律上明確主張。」

先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曾提過會給予協助,丁守中說,黨中央有支援律師來驗票,這方面非常感謝,另外,提選舉無效尚未和黨中央溝通,但沒聽說黨中央有意見。

針對未來在財務是否還能負擔,丁守中說,就算把選舉補貼的經費賠進去,也要爭取選舉的公道,希望台灣中華民國的民主憲政,不會再出現選舉不公情形,這不是丁守中個人的輸贏,而是中華民國法治規範、民主的價值。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