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綠合作破局? 陳菊:不會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列席立法院司法與法制委員會。(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列席立法院司法與法制委員會。(記者廖振輝攝)

2018/12/12 10:0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不過柯文哲今天一早就評論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把戲真多、噁心」,對於「白綠合作」是否會破局?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在立法院回應,「不會」。被問到黨主席選舉,陳菊則表示,「我們的中生代對台灣都應該承擔更多責任」。

民進黨主席補選,目前尚無人登記,被問到是否難產?陳菊表示,不會,只是還沒有人登記,還有很多時間,相信優秀的民進黨中生代一定願意承擔,她沒有名單。任何人只要願意承擔,在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候,民進黨不是誰指定(人選),而是黨員從下而上選舉,不管任何人願意承擔,她都支持。周五截止前應該會有人登記,「我們的中生代對台灣都應該承擔更多責任」。

最近民進黨派系問題浮上台面,陳菊指出,派系不是從今天才開始,黨的發展和台灣的利益都應該超越派系。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建議,蔡英文總統應該要邀請派系協商,陳菊則說,我沒有跟總統做這個建議。

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指出,兩週前已退出所有總統幕僚群組,也不再負責總統文稿小組。陳菊說,她有從臉書上看到。至於姚人多說,對總統充滿了歉意。陳菊回,「欸,沒有,姚人多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至於柯文哲罵姚人多噁心,陳菊則說,「任何人的任何對話,我都沒有評論。」

被問到白綠合作是否破局?陳菊先說「不會」,不過是否建議與柯文哲合作,陳菊僅說,「謝謝」。

相關影音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建議,蔡英文總統應該要邀請派系協商,陳菊則說,我沒有跟總統做這個建議。(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建議,蔡英文總統應該要邀請派系協商,陳菊則說,我沒有跟總統做這個建議。(記者廖振輝攝)

陳菊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記者蘇芳禾攝)

陳菊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