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人多臉書向柯P致歉 他酸「這篇文連小學生都不如」

擔任總統蔡英文文膽的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深夜在臉書發文,願針對選戰種種向柯文哲夫婦道歉。(資料照)

擔任總統蔡英文文膽的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深夜在臉書發文,願針對選戰種種向柯文哲夫婦道歉。(資料照)

2018/12/12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擔任總統蔡英文文膽,並協助姚文智進行選戰操盤,不料選舉大敗,姚人多深夜在臉書發文,願針對選戰種種向柯文哲夫婦道歉,不過這篇道歉文卻被酸連小學生都不如。

針對姚人多深夜道歉文,臉書粉絲專頁「小聖蚊的治國日記」批評:「這篇道歉連小學生都不如」,粉絲團指出,通常我們在教小朋友道歉的時候,會有承認自己犯了什麼錯、當面向對方表示誠意、說明自己以後會怎麼改進、請求對方原諒等四個步驟,而這篇道歉文卻什麼都沒有做到。

在姚人多的文中寫道,「如果有」得罪的地方,那就代表根本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要道歉就要說清楚是什麼地方要道歉;而如果道歉只是嘴巴說一說,不想看著對方,這樣人家不會感受到你是真心想要道歉,「同樣的,兄弟在大街潑糞叫人家萊爾,自己在臉書道歉,這是不被接受的。」

而這篇道歉也不說怎麼改進,「小聖蚊的治國日記」比喻,若弄壞別人玩具,就要把它修好或賠一個新的,並且保證以後不會再這樣做了,「而不是說我不會後悔這樣做,如果重來一次我還是要弄壞。」

完成前三步驟後,被道歉的人才能比較感受道歉人的誠意,理解並在乎他的痛苦,他才會願意原諒對方,「小聖蚊的治國日記」酸:「以上這些我想台灣大部分的小學生和家長都知道,但是我們的總統級文膽不知道,難怪這次選舉的結果會是這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