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罰2億?蘋果西打臭酸 黃國昌:別喝無良廠商飲料

黃國昌表示,如果沒有特殊的排便需求,建議還是先不要喝這種無良廠商賣的飲料。(資料圖)

黃國昌表示,如果沒有特殊的排便需求,建議還是先不要喝這種無良廠商賣的飲料。(資料圖)

2018/12/12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飲料蘋果西打傳出有臭酸、沉澱物變質的現象,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要求衛福部徹查。對此新北市衛生局昨(11)日公布抽驗結果,發現竟檢出酵母菌,最重可處2億元罰鍰。黃國昌則質疑到底最後會罰多少,也呼籲消費者:「如果沒有特殊的排便需求,建議還是先不要喝這種無良廠商賣的飲料吧!」

黃國昌曾於上個月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出示資料指出大西洋飲料公司在7月就已接獲上百件民眾客訴,9月的檢驗報告就確認產品異常,聲稱「搬運過程中熱漲冷縮,造成空氣跑進去」,但11月全面下架時卻稱「生產線故障所致」,痛批廠商根本說謊擺爛,置消費者權益於不顧。「這已經不是有沒有企業良心的問題了,這是嚴重違法」。對此,連陳時中都看不下去:「這有點像是明知故犯的情況」。

黃國昌要求衛福部主動介入徹查,表示無法信任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因為新北市衛生局早就接獲民眾檢舉,卻回覆檢舉人「9月抽檢結果尚符合規定」、「祝您身體健康」,直到新聞爆發才突然要求全面下架。黃國昌痛批新北市衛生局根本是在「睜眼說瞎話」

黃國昌更認為,大西洋飲料公司早知產品變質仍繼續販售,新北市政府竟只以廠商未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主動通報輕罰,罰3萬到300萬元,「難怪這些有問題的廠商都罰不怕」。然而,事實上其罔顧消費者權益之惡行重大,另已涉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不應輕罰了事。

過了近一個月,新北市衛生局昨(11)日公布抽驗結果,在製造日期為今年7月9日至9月27日的6件產品中,全數驗出黴菌與酵母菌,導致出現酸敗、沉澱等變質現象,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此外,其中2件產品檢出生菌數超標,依規定將責令業者限期改善,若經複抽仍不合格,可開罰3萬到300萬元。

對此,黃國昌昨晚也於臉書發文表示,雖然新北市突然放話說最重可罰2億元,但對於最後到底會罰多少存疑,「還是依然輕輕放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如果沒有特殊的排便需求,建議還是先不要喝這種無良廠商賣的飲料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